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工管零距离】有国才有家,安全靠大家——学院组织收看“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发表时间]:2020-04-19 [浏览次数]:

为迎接4月15日国家安全教育日,深入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积极响应教育厅要求深入开展“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号召,同时提高同学们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工商管理学院于2020年4月15日上午组织全院1675名学生观看由教育部发布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国家安全教育课。

今年的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同时结合“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范教授通过对“国家安全包括哪些内容”“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等问题的解答,对同学们进行了国家安全教育的科普和指导。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意义,以及维护国家安全应履行的义务和需要留意的细节等,让同学们找到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爱国主义的坚定践行者,更好的推动社会文明发展。

各班级通过到梦空间空间组织了“维护国家安全,责任你我他”线上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也在易班班级讨论组内展开了激烈的探讨,并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和看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同学们的心得体会吧。

人力资源管理18本

2020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这个世界同战“疫”的特殊时期,中国为世界战“疫”贡献出了不可替代的力量。然而,有些国家却通过发表一些不实言论,诋毁中国,试图否认中国抗击疫情过程中做出的努力。对此,青年一代的我们一定要坚定立场、明辨是非,正确的维护国家安全,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严格的纪律,和谐的前提

积极的心态,认真的态度

激烈的讨论,思想的共鸣

市场营销春季高考18本

此次学习让我们深刻树立了国家安全意识、敌情意识。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都是其中的一份子。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有责任以实际行动去维护我们的国家安全。面对疫情,我们要关注新闻,不信谣,不传谣,带头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健康校园的守护者,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充实自我,学习新知识,以充足的准备面对将来的挑战,坚决做维护国家安全的使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工商企业管理1902

范教授视频中的讲解,让我们提高了对国家安全的意识防范,知道了不仅要提升自身信息辨别能力,还要学会多方面思考,才能不信谣、不传谣、更加规范我们的言论。我们知道只有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道路才能维护好国家安全。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投身到维护国家和社会安全中,才能更好地增强自身的韧性和升华自己的思想,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工商管理19本

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石,是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从2020年初疫情形势严峻到现在疫情基本控制,都是我们国家各阶级人民共同努力的成果,我们身为大学生更应该明白保护捍卫国家安全的意义,没有国家安全,哪有人民的幸福安康?国家安全实际上就是最大的民生福祉。我们应时刻将自己的命运同祖国的发展联系起来,时刻中国所处的政治环境,军事环境以及国内外所存在的问题等。密切了解我国国情,切身体会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成为国家安全知识的积极传播者,爱国主义的坚定践行者,国家安全的忠实守护者,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

安邦固本、长治久安、安身立命、安居乐业……在一个又一个凝结了中华民族传统智慧的成语里,无一不显露出“安”是中国人从古至今心心念念的头等大事。通过这次课堂,同学们不光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升华了自己对自身价值的认识,同时也为学院营造了良好的维护国家安全的氛围,给学院带来了积极维护国家安全的正能量。

人人有责,人人尽责,才能山河无恙,你我相安!

上一条:“助人自助,共同成长”——工商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条:【工管零距离】青春正能量,疫情显担当——记疫情期间学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