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百年征程 红色追梦”社会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09 [浏览次数]:

近日,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百年征程 红色追梦”专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党员扎根家乡了解国情、体验民情,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学生党员们围绕“百年征程 红色追梦”主题,结合专业背景和学科优势特色,通过实地考察、走访调研、宣讲等形式,在寒假深入群众、深入家乡,寻找并体会红色文化。

忆往昔峥嵘岁月,叹发展觥筹变迁

一杆天线,托起了希望;一个匣子,装满了欢笑,在黑与白的世界里,生活便有了颜色。学生党员张东明在一位老奶奶家中,找到了一台老式黑白电视机。据老奶奶描述,这是她年轻时与丈夫买的第一个家电,那时小小的一台黑白电视弥足珍贵,影响了那个年代,影响了那个年代人的生活。而如今,高清彩电已经进入寻常百姓家,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让我们享受着当代丰硕的成果,丰富着我们多彩的生活。

斗转星移村落变,党群建设靓我乡

党群服务站的设立打破了原来服务难、办事难的不便,令身为青年党员的吴玉晴同志为国为党感到自豪。党群服务站坚持“党建引领服务,服务提升幸福”的理念,为党员群众提供各类党群服务,让群众感觉到党组织就在身边,党的温暖就在心中。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期,党群服务站组织联系群众主动上报情况,排查来往人群和车辆,为社区居民送温暖,打通了基层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使党员以实际行动深入了群众,加强了党员和群众的联系。吴玉晴同志深切地感受到:只有切实深入群众,深入社会实践,才能更好地服务家乡、建设家乡。

红地仍闻当年事,革命精神永不朽

学生党员解秀雨假期期间走近沂蒙红嫂纪念馆,“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沂蒙红嫂精神在世世代代沂蒙人的心中扎根。“蒙山高,沂水长,军民心向共产党,红心迎朝阳。炉中火放红光,我为亲人熬鸡汤。续一把蒙山柴炉火更旺,添一瓢沂河水情深意长。愿亲人早日养好伤,为人民求解放重返前方。”一曲《沂蒙颂》道出了“红嫂精神”的真谛。她们是抗战英雄,是时代榜样。解秀雨表示,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学习和传承“红嫂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艰苦奋斗作风,时刻以国家利益为重,以民族大义为重,听党话,跟党走,让爱党爱国、无私奉献的“红嫂精神”融入我们的血脉,让自强不息、勤劳勇敢的“红嫂精神”指引我们前行!

此次活动,学生党员们深入了解自己的家乡变化,通过探访家乡、寻找上世纪物品、观览主题展馆等形式追寻红色精神,激励了他们关注时事的爱国热情,树立了科学理性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和责任意识。全院党员将牢记“强核强国”之使命,以饱满的姿态、昂扬的斗志和傲人的成绩为新时期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工商管理学院团总支开展 “百年党史寻初心,红色基因我传承”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条:我院与广电文化产业创业创新基地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