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青年学生讲党史,优秀“后浪”担使命

[发表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团总支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讲述沂蒙党史争做时代新人”党史学习专题宣讲会,工商管理学院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宣讲。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宣讲的主讲人李伟是我院2020级工商管理(专升本)专业学生。李伟同学是一名退役士兵,2020年从部队退役后考入我院,他于2016年10月发起了“沂蒙精神百校行”活动,成立沂蒙精神百校行志愿宣讲团面向全国高等院校,采取线上线下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宣讲沂蒙精神。

宣讲会上,李伟从青年学生的视角出发,讲述了当代大学生在传承和发扬沂蒙精神中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号召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理解好沂蒙精神的实质所在、宝贵所在,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做好生活中的小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把沂蒙精神传承下去,担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随后,宣讲团的志愿者吴一凡同学满怀深情地讲述了革命战争年代沂蒙根据地军民团结一心、奋勇抗战、沂蒙妇女拥军支前、救护伤员等感人故事,展现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

宣讲团的志愿者还给在场的同学们播放了沂蒙精神纪录片《力量》、上演了舞蹈节目《芳华》。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句句朴实无华的话语,一幅幅生动真实的画面,让现场的同学们纷纷为之动容。

最后,李伟同学带领全体青年学生宣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不忘初心,不负韶华,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不断将沂蒙精神发扬光大。

此次专题宣讲,是我院探索从学生视角出发,深入校园面向学生开展党史宣讲的积极尝试。通过选拔优秀学生讲述党的百年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激励青年学生赓续革命精神、勇担青春使命。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团总支在升国旗仪式上开展“青春同心,永跟党走”主题团日

下一条:【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工商管理学院团总支开展 “百年党史寻初心,红色基因我传承”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