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学院组织开展 “希望小屋”主题团日

[发表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要求,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参与“希望小屋”项目宣传、义卖募资、志愿帮扶等行动,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贡献青春力量,我院团总支在“五四”前后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希望小屋”主题团日。

活动伊始,各团支部书记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希望小屋”项目,深化了同学们对“希望小屋”项目的了解;随后在各团支部宣传委员的带领下,各支部青年一起观看了“希望小屋”宣传视频,了解“希望小屋”的建设初衷,充分体会“希望小屋”为社会带来的温暖,点亮希望灯塔形成情感共鸣。

活动期间,我们还邀请了参加“希望小屋”项目的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个人经历,通过个人经验分享使得同学们心中的“希望小屋”形象更加具体明确。

随后,各团支部组织委员发起“希望小屋”爱心铅笔义卖活动,爱心铅笔”售价1元/支,每售出1支铅笔,将向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0.55元用于“希望小屋”建设,呼吁大家积极为贫困儿童捐款,本次活动我院共43个团支部参加,共332人参加此次义卖活动,总计认购爱心铅笔1169支。

对此同学们也表示通过力所能及之事能够帮助贫困学生减轻一些学习或者生活上的问题,帮助完成贫困儿童的学业与梦想,是一件很有意义有价值有担当的事情。

一分一毫构筑希望之桥,本次主题团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与中华传统美德奉献精神相照应,使青年学生在帮助贫困儿童的过程中受教育、显担当。即使我们只是略尽绵薄之力,但积少成多聚沙成塔,希望我们的一点爱心,可以为贫困儿童学习环境得到些许改善,你我同行共燃希望之光。

上一条:防灾减灾,珍爱生命—工商管理学院开展防灾减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文明树新风,书香伴我行 —工商管理学院书香宿舍评选活动开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