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青春有约,以梦为翼—“你好 女生”女大学生成长沙龙之社交篇

[发表时间]:2021-06-01 [浏览次数]:

良好的人际关系是提高我们幸福指数的重要指标,是通往未来幸福之路的人生风向标。为培养女大学生正确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提升幸福感,工商管理学院于5月28日在圆创空间举办以“青春有约,以梦为翼”为主题的女大学生社交主题沙龙活动,女大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与。

一个关于社交恐惧的案例引起了大家的思考并顿时拉近了大家的距离,与会人员自由交流,分享自己的社交困扰并对案例中的困境建言献策。

为更好的让大家体悟排斥和边缘化,与会人员在孔圆圆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排斥圆圈”团体辅导游戏。所有参与者聚集在房间的中心,每个参与者被随机给予彩色卡片。小组带领者敲响铃声,说出一种颜色,并读出一个关于个人被边缘化经历的故事。确定是同种颜色的参与者则要离开房间中心并站在四周的一个有编号的地方。此情况一直持续到仅剩一小部分手持白色卡片的,而只有这部分代表特权阶层的人们能留在中心。游戏后,大家自由分享各自体验。

参与者通过游戏的形式来体会互相排斥和被边缘化的痛楚。游戏的过程,更是同学们反思和理解的过程。反思自己在现实中是否带着污名化和评判性思维看待他人;反思自己是否被既定的规则和边界所束缚;反思自己是否被特权人群和边缘化人群所影响;反思自己是否对别人的帮助存在自卑和可耻的心态。

我们对他人的偏见和曲解构不成万分之一的他,却是一览无余的你自己。在生活中,我们要多些理解、多些宽容,学会接纳,学会帮助,用自己的爱去守护生活中的爱与尊重,用同等的价值观和慈悲心对待世界上的每一个人。

上一条:喜讯!——工商管理学院在阳光课间操比赛取得全校第一

下一条:安全自护,时刻防范——我院安全教育讲座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