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激发基层党建活力,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工商管理学院师生党员赴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4月15日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赴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开展“激发基层党建活力,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伴随着大家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开启了三涧溪村的红色之旅。三涧溪村由三个自然村组成,原本是一个经济空壳村,是一个六年换了六任村党支部书记的党组织薄弱村。现如今,在村党委书记高淑贞的带领下,全村人民正奋力奔跑在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上。

在三涧溪村党群服务中心,回乡大学生代表为我们介绍了三涧溪村“党建引领、家国天下、共建共享”的治村理念,“以群众之心为心、一管到底、四邻联动”的服务体系,“以乡村振兴为本、深耕产业、融合发展”的富民实践。

三涧溪村党总支引导党员积极参与村级事务、实施“党旗飘飘映四邻,四邻联动党放心”和“亮党员身份,接受群众监督”的经验做法,引发了大家的广泛思考。教师党支部书记朱红祥分享道:“三涧溪村坚持以党建引领全面工作,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先进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我院将进一步发教师党员的先进性,为广大师生办实事、谋实事。”学生党员纪婧怡表示:来到三涧溪村学习后,感受到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是责无旁贷的,身为大学生党员,我们应向优秀党员看齐,争取为同学们解决更多实际问题。

在三涧溪乡村振兴展馆,讲解员向我们详细讲解了三涧溪村的发展历程和人文文化,深入学习了习总书记考察三涧溪村的指示要求等珍贵资料。

活动最后,三涧溪村党总支书记高淑贞向大家介绍了三涧溪村抓基层党建的经验做法,她指出:“只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党员先进性,以党员先进带动全员先进,大家撸起袖子一起干,就没有干不成的事。”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工商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不仅学习到了三涧溪村艰苦卓绝搞振兴、砥砺前进促发展的宝贵经验,也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责任担当,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宝贵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关于李宝华同学进行山东省2021年度选拔录用选调生考察预告

下一条:济南西城实验中学与我院共同举办基层党组织建设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