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五个一”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2-06-12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毕业生党员的离校教育,6月9日,工商管理学院召开“秉承初心 不负韶华”五个一主题党日暨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兴盈、副书记刘瑶青、学生党支部书记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专职组织员孔圆圆主持。

一种联结——重温入党志愿书

“这是我的入党志愿书,是我向党组织表达入党初心的一份重要材料。”毕业生党员代表刘朝夕满怀激动的心情重读入党志愿书,对照入党初心,在自我检视中进行深刻的思想洗礼和行为纠偏。重温入党志愿书就如同照镜子,看得见来时路,更要看得清未来的方向,时时刻刻将二者联结起来,鞭策各位毕业生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感党恩,坚定信念跟党走。

一段故事——分享毕业心得

毕业生党员代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疫情期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等,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动机与入党初心,回顾了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畅谈了在校期间的学习收获、生活感想和工作成效,表达了对党组织培养和母校教育的感激之情,字字句句彰显出当代青年党员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以史鉴今,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融汇贯通,学以致用,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动力,以青春之梦筑牢强国责任感与使命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积极投身于强国伟业中去。

一份嘱托——书记讲党课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信念引领。王兴盈以“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为主题,为毕业生党员们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临别”党课。她用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上山下乡,在黄土高原的小山村梁家河“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勉励毕业生党员树立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埋头苦干和一往无前的魄力,始终以饱满的斗志和激情投入到党和祖国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去,用自己牢不可破的信念和实际行动,为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一力担当——毕业生党员做离校承诺

毕业生党员孙京鹏代表全体毕业生党员做出庄严承诺:“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铭记校训,敢于拼搏;文明离校,站好学生党员最后一班岗!”新的征途即将开始,新的篇章即将翻开。正值风华正茂的我们,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立鸿鹄之志,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彰显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次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回响百年,初心使命历久弥坚。毕业生党员代表徐良帅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以昂扬的姿态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大厅!我们必定坚定信仰,牢记入党誓词,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的庄严承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此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毕业生党员秉承初心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的决心和信心,毕业生党员们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在建设科技强国和推动民族复兴中绽放青春梦想!

                                                         供稿人:孔圆圆 王国珍 审核人:刘瑶青 责任编辑:于力鹏

上一条:操场爱豆,等你来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2022届毕业生李伟向学院捐赠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