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党员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郑德荣等7名同志学习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发表时间]:2018-09-28 [浏览次数]:

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近日以支部为单位,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通过深刻的学习,纷纷被郑德荣等7位同志这种为马克思主义奉献一生的崇高信念所感动,写下了深刻的心得体会,先将部分党员的心得体会展示如下:

向先模学习 建功立业新时代

江苏芬

郑德荣等7名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践行者,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光辉典范,是新时代党员干部信念坚定、许党报国、为民造福的杰出楷模。

郑德荣同志毕生信仰坚定,勤奋创新、为人师表,他坚持“理想、勤奋、毅力、进取”的拼搏精神和“严谨、扎实、探索、创新”的科学态度,辛勤耕耘、孜孜不倦,在学术上不断进取,探索创新,为党的理论研究作出了卓越贡献,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学生。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学习他坚定执着的信仰信念:要始终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对事业无限忠诚,把对信念的追求,落实在默默无闻、脚踏实地的具体教学、科研以及管理工作中,通过不懈的勤奋努力,绽放出信念的力量。

我要学习他探索创新的精神:创新是社会发展的必然,是人类进步的不竭动力。郑德荣同志把创新作为学术研究的不懈追求,潜心探索、精益求精。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也要认真学习郑德荣同志的创新精神,不断创新教学方法、科研方法,提升自己的教学、科研水平,作为一名学生满意的人民教师。

我要学习他不忘初心、对事业无限忠诚的情怀:不忘初心、对事业无限忠诚的情怀体现了他甘当人梯、淡泊名利、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体现了老党员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本职工作的无比热爱和高水平境界的不懈追求。我要学习他这种对事业无限忠诚的情怀,以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精神,为我国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要学习他勇于作为的优秀品质。他以60岁退出领导岗位为新的起点,曾“规划未来”:培养10名博士生,出版10部专著;至逝世时,早已超额完成了“规划”。他生命不息、永久奋斗,为教育事业殚精竭虑,矢志不渝,贡献了毕生精力。我要学习他的优秀品质,始终保持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展现新时代党员良好形象。

通过学习,我要以郑德荣同志为标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开拓进取、矢志奋斗,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为教育事业做贡献

董振华

党中央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作为党员我们要积极向他们学习。这七个人,他们分别是:“学高德馨,信念坚定”的中共党史专家—郑德容,科研骨干—钟扬,执纪如铁的纪检监察干部—李泉新,人民“孺子牛”—许帅,农民书记—姜仕坤,“铁汉”董事长—张进、航天英模-张超。他们谦和低调、默默耕耘,他们受万人敬仰、群众爱戴,他们都是平凡而伟大的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忠实践行者。

这七个人从事的职业和工作的岗位千差万别,但他们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高尚情操深受推崇。作为一名党员,我应该向他们学习,学习郑德荣同志对马克思主义执着的信仰追求,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也“不忘初心,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这就是一名92岁的老党员给我们上的“党课”。学习钟洋同志爱岗敬业、勤勉务实,收集高原植物资源充实国家植物基因库,把一生都奉献给了社会。学习李泉新同志的敢于反腐,敢于担当,艰苦朴素,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学习许帅同志履职尽责,在对抗病魔期间也坚持爱岗敬业,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学习姜仕坤同志艰苦朴素、一心为民,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不求回报的高尚品德。学习年轻同志张进的“敢打硬仗、善打硬仗”作风和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精神。学习张超同志对党忠诚、爱国情怀和无私的奉献。

郑德荣等7名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践行者,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光辉典范,是新时代党员干部信念坚定、许党报国、为民造福的杰出楷模,值得我向他们学习。

一、学习他们坚定执着的信仰信念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向郑德荣同志那样,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信念,对事业无限忠诚,不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要学习郑德荣同志,坚定执着的信仰信念,才能把本职工作做好,更好地为学生和高等教育事业服务。

二、学习他们探索创新的精神 

郑德荣同志把创新作为学术研究的不懈追求,潜心探索、精益求精。创新是社会发展的必然,是人类进步的力量,要学习郑德荣同志创新精神,不断探索工作新方式、创新新方法,增强履职能力,我们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才会有质的飞跃。

三、学习他们不忘初心、对事业无限忠诚的情怀

不忘初心、对事业无限忠诚的情怀体现了甘当人梯、淡泊名利、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体现了老党员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本职工作的无比热爱和高水平境界的不懈追求。作为高校教师,更要恪尽职守,对工作满腔热忱,勤于工作、甘于奉献,能长年累月、持之以恒地做好教师岗位上的每一件事,就是合格党员,成为真正的先锋模范。 

这7名优秀党员是新时代的先进,是共产党员楷模,是我们的榜样,也是一面旗子,鼓舞着我们向他们学习。我们要认真学习郑德荣同志的崇高精神,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以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精神,以善作善成、勇闯一流的作风,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高等教育事业和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职尽责

杨平

2018年6月27日,在党的97岁华诞到来之际,中共中央发布关于追授追授郑德荣、钟扬、李泉新、许帅、姜仕坤、张进、张超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通过学习他们的事迹,我深深地被他们的精神力量所感召,通过学习我的体会如下:

一、永葆信仰、对党忠诚

郑德荣同志毕生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67年来始终坚守在教学科研一线,出版学术著作和教材50余部,主编的《毛泽东思想史稿》开创毛泽东思想史科学体系的先河;心中有党,所以始终坚守着共产党员的操守与品格,无论多繁忙,身体多不好,他都会坚持讲学,他的亲属想用他的医保卡买点药,却被他严厉地训斥,必须要公私分明,党员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不能随便开这个口子。以身作则、严于利己,郑德荣向我们展现了一个共产党人的坚守与追寻。

许帅同志始终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始终心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把维护救助对象的权益放在心里,真正的做到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向许帅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对党和人民忠诚,一心为民的优秀政治品质。

二、热爱工作、勤学不辍

钟杨同志视事业重于生命,恪尽职守,忘我工作,他把毕生精力投入到攀登到中国植物学家采样最高高度的事业之中,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彰显了当代知识分子的优秀品格;他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与执着展现了一个科技工作者不断超越自我、勇攀高峰的精神追求;他以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把对祖国最深沉的爱融入了科研事业中。

张进作为一名国企干部,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他开拓性思维和勇于拼搏的精神,是最值得我们学习的。在工作中,张进更是个“拼命三郎”,每天工作超过16个小时。我们学习张进事迹,就是要把他的精神融入到工作中,转化为成就事业的强大力量。

三、心怀人民、无私奉献

心怀百姓、一心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与使命,因为心系贫困群众,姜世坤同志在晴隆县工作的6年多时间里,始终把群众疾苦挂在心上,足迹遍布晴隆县所有乡镇、村居,与贫困群众算经济账,为贫困群众发展出谋划策,积极寻找适宜当地群众发展的山地特色经济,生命的最后一刻都停止在了工作中。

学习李泉新同志,就要坚持原则、较真碰硬,就要坚定沉着、善做善成,就要守纪如铁、从严要求,就要甘于奉献、无私关爱,就要生命不息、工作不止。

张超入伍12年来,始终怀揣“强军梦”“飞行梦”“舰载梦”,生动体现了从军报国、听党指挥的坚定信念,矢志强军、精武强能的使命担当,不畏牺牲、冲锋在前的英雄气概,崇德向善、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为新一代革命军人的优秀代表。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养成坚持学习,刻苦钻研的好习惯。要在工作中不断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学会用新的理念、新的工作方式和手段、新的技术努力推进工作的创新和发展。要挤时间去学,持之以恒的学,结合现实去学,把学到的知识用于指导工作,反过来在实际工作中去检验所学的知识。要用满腔热情,恪尽职守,勤奋踏实工作,以持之以恒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去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养成脚踏实地,敢于担当的好品质。要能够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考验,一如既往的踏实,怀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去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职尽责。

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姜仕坤先进事迹有感

赵媛

日前,中共中央追授郑德荣、姜仕坤等7名同志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全国上下掀起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学习的热潮,学习他们为党尽心尽力、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的大无畏精神;学习他们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新时代革命精神。

姜仕坤作为一名县委书记,他不以身居要职为傲,反而以农民自居,清正廉洁,一心为民,是地道的农民书记,是人民心目中的“羊书记”。他一直奋斗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与全县人民同甘共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就这样的一位好书记,却在2016年4月12日不幸去世,享年46岁。当得知这一消息时,全县震惊,当地干部不相信,这么一位好领导就这样离我们而去;全县人民不相信,这么一位好书记,这么一位年轻的书记突然离大家而去;当得知这一消息时,全县人民沉寂在痛苦中。在他的遗体告别现场,当地千余名干部群众自发聚集在殡仪馆为他送行。

学习他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在全国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之际,姜仕坤同志以身作则,他作为一名领导者,指挥着全县人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他作为一名工作者,他的足迹遍布全县各地,深入群众家中访寒问暖,与群众座谈交流,为贫困户理清发展思路,为他们出谋划策。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他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率先作为,在他的带领下,全县人民戮力同心,共同为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奉献力量。这是党的骄傲,这是当地干部的骄傲,更是全国人民的骄傲。我们要把姜仕坤同志这种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发扬光大,以姜仕坤同志为榜样,以姜仕坤同志精神为指引,不断提高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使命意识,奋发有为。

学习他清正廉洁的政治情操。廉洁从政是一名党员干部从政的基本政治情操。姜仕坤一身清正廉洁,坦坦荡荡,身居要职,却不以权谋私。亲朋好友找他打招呼,他不但拒绝,而且进行批评教育,给予正确的引导;商人老板为了要工程找他帮忙,他严厉批评,教育企业家要常怀感恩之心报答党和人民,做用心工程。只有廉洁从政,才能用心从政,才会把心思放在地方经济发展上。全体党员干部要学习他的清正廉洁的政治情操,清清白白从政,坚决不越红线。

学习他为民务实的高尚情怀。姜仕坤同志一直以身作则,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心系群众,把群众的事当家事,经常深入群众家中,解决群众实实在在的事情;他慷慨解囊,自掏腰包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他心系地方发展,忘我工作,带头钻研“晴隆模式”,带领地方走出一条地方特色的致富之路。我们要学习姜仕坤同志为民的高尚情怀,把人民装在心中;我们要学习姜仕坤同志务实的工作作风,咬定目标不放松,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奉献力量。

斯人已逝,精神长存。姜仕坤同志虽然离我们而去,但是他用行动告诉大家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他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的革命精神将永远活在人民心中,全国人民将以他为榜样,以他的革命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改革创新,开拓进取,为打赢这场脱贫攻坚硬仗而不懈努力。

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王雷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同志正满怀豪情、意气风发,奋力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郑德荣等7名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践行者,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光辉典范,是新时代党员干部信念坚定、许党报国、为民造福的杰出楷模。我们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锐意进取,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党中央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他们学习。要像他们那样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像他们那样对党绝对忠诚,始终爱党、信党、护党、为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像他们那样勇于担当作为,始终坚持实践实干实效,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要像他们那样践行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紧紧依靠人民,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像他们那样坚守道德操守,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带头弘扬清风正气,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

在贫困偏远山区工作的实干书记姜仕坤,灵魂深处的红色理论家郑德荣,让种子精神深植广袤贫困之地的钟扬,坚守自身干净的行为底线的李泉新,坚持完成救助生涯的最后一站的许帅,带领一个濒临破产的军工企业,发展成为具有7大产业群的科技集团的张进,面对突发故障全力挽救战机的张超都向我们展示出一名合格党员的应该担当的责任,向我们诠释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共产党人精神。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作为工商管理学院的教师,我们信念坚定、一心向党、忠于人民、痴心爱校、无怨无悔;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无私奉献。在学习郑德荣等七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的过程中,我积极参加山东省协同创新中心的申报,加班加点赶时间、赶进度;我积极参加《管理学》在线开放课程的开放和录制;我积极参加虚拟仿真实验平台的建设。

今后我们要更加在教学一线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向全校、全社会充分展示新时期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唱响教育改革发展的主旋律,更好地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对于学院来说,教师是培养人才的人才,是教育事业的第一资源,要从战略高度认识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教师队伍建设各环节,尊重教育规律和教师成长发展规律,以品学兼优、素质能力提升为核心,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以提高地位待遇为支撑,不断推进教师队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四有”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党员赴山东省博物馆参观学习

下一条:学生党支部召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