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工商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

[发表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下称“四史”)结合起来。为提高组织凝聚力,强化思想理论意识,10月22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博雅楼A402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将“四史”学习与教育工作紧密结合。

党总支书记田莉春同志,首先从“什么是四史”为切入点,针对何谓“四史”、为什么开展“四史”教育、“四史”教育意义以及怎样开展“四史”教育进行阐释并以此为基础,讲解了对“三大注意,八项纪律”的认识和学习感受:"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是人民解放军的优良传统和行动准则,体现了人民军队的本质和宗旨,对加强部队的思想和作风建设,具有重大的意义。田书记同时讲到,党政干部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公布,对于保证中央政策的正确贯彻执行,教育和约束党政干部的作风和行为,纠正干部中存在的五风现象,密切干群关系,保持共产党干部队伍的纯洁性、先进性、拒腐防变都起了积极的作用。

李仕超院长以“新中国教师职称制度发展史”为题,讲述了教师职称的发展史,结合教师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分析,教师职称的发展,不仅是教师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及健全专业能力的过程,也可以更好的实现教师自身价值,满足教育发展需要,为教师职业规划、专业培训、教学实践等多个层面,提供完善的舞台。邵爱华老师谈了“学习四史”的感受,她认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必须深刻认识到“四史”学习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只有通过学习“四史”,才能身临其境地了解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我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江苏芬老师以“新中国发展史”为题,带领大家重温了1949年新中国成立到1978年改革开放之前的新中国发展历史。

通过“四史”学习、交流与研讨,支部全体党员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应提高思想认识,借助“学习强国”、“灯塔学习平台”等APP认真学习“四史”知识;更要强化工作落实,要把“四史”学习和教育实际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教育工作的实际成效。

上一条:学院组织集体收看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五中全会新闻发布会

下一条:学党史,知党情——工商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