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一见倾“新”,与你同行—工商管理学院师生党员迎新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03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任务要求,工商管理学院党组织紧紧围绕“服务群众、奉献社会、推动发展、促进和谐”主题,广泛开展2021年迎新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党的宗旨,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展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设立党员志愿服务驿站

2021年9月2日,我院迎来了2021级第一批新生,迎新工作全面展开。在两天的迎新过程中,师生党员们身穿志愿服务马甲、自觉佩戴党徽,热情贴心的协助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新生接待工作和校内咨询工作,督促学生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引领新生到达新生报到处并协助完成新生报道相关流程,为新生提供领路、协助新生搬运行李等一系列工作。那一抹红色而又忙碌的身影,展现出了工商管理学院认真负责的精神风貌,党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开学新篇章。

“1+1”党员联系新生宿舍

来到宿舍,映入眼帘的是党员们与新同学们交心畅谈的场景。学生党员在新生报到当天,按计划走访“1+1”党员对接的新生宿舍,与宿舍新生谈心谈话,向新生重点讲授防骗知识以及校园安全教育,对进入宿舍的无关人员做到严肃制止并及时上报。党员们还主动参加新生宿舍活动,向新生分享自己的学习、生活经验,切实做好对新生的适应教育、思想引领、理论提升、学业导航、生活指导、成长服务和心理疏导等工作。

此次党员迎新志愿服务活动,着力解决了新生入学报到面临的种种困难与问题,是党员们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落到实处的重要体现,真正做到了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展示了工商管理学院师生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强化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下一阶段,我院党组织将组织党员针对新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党员走进班会等工作,全方位为新生服务,使新生尽快融入新环境、适应新生活、迎接新挑战,着重提高新生对党的认识,明确入党的要求,增强向党组织靠拢的意识和觉悟。

上一条:思想引领,谱写新章——党员进班会主题活动顺利进行

下一条:喜报:我院教师在第一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金微课”征集活动活动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