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顺利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

[发表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

5月24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和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验收结果的公示》的通知,学校工商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顺利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单位验收。

自遴选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单位以来,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和教工第一党支部对标教育部规定的建设标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基,以“两个示范三个品牌”建设任务为着力点,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切入点,创新采用“三力齐发”工作模式,将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各个环节,形成了“5+N”工作法、“四日一分享”主题党日模式、“三师工程”等特色鲜明、成效明显的典型经验和活动品牌,并通过宣传平台建设、制作成果资料汇编、录制专题片等标志性成果,扩大品牌影响力,推广工作经验,达到了预期创建目标,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高校“对标争先”建设计划,严格按照“双创”工作要求,坚持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整合资源优势,加大投入支持,强化督促指导,把抓好党建“双创”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和重要载体。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开展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加强发掘、凝炼、宣传培育成果和创建成效,充分发挥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不断促进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在迎新工作中开展“党员先锋服务岗”活动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青春著华章——工商管理学院召开“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