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活动 >> 正文

教学督导专家朱青梅教授来我院进行课堂教学指导

[发表时间]:2016-04-07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迎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诊断性评估,打造经济管理学院的优质课堂,2016年4月7日下午,济南大学教学督导文科组组长、我校特聘教学督导专家朱青梅教授来经济管理学院举行了以“锤炼教学强功,锻造教学能手”为主题的教学指导讲座。经济管理学院相关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培训。

朱教授通过丰富的案例,以教育部教学评估的标准,从授课对象、授课内容及逻辑关系、授课组织、多媒体使用和教学所需准备的材料等方面,详细地讲解了如何做好课堂教学和教学展示。她指出课堂教学是一门艺术,是一种创造性的劳动,一名教师要真正做到“传道有术、授业有方、解惑有法”,课堂教学就会产生事半功倍的效果,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知识,从而尽可能充分提高课堂教学的质量。

在培训过程中,全体教师积极参与,认真听取朱教授的报告,并结合自身教风和所讲授课程的特点,对如何做好课堂教学有了进一步的反思。教师们纷纷表示,以教学能手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精彩的教学呈现上好每一堂课。

 

上一条:报关与国际货运教研室开展观摩课组活动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与如家酒店集团召开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