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设置 >> 本科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本科专业(省一流专业点)

[发表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

1
 

 

                 

专业介绍及发展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基础知识、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够在企事业单位、行政部门等机构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为目标。本专业是山东女子学院特色专业,2012年开始招收本科生, 2019年入选首批山东省高等学校一流专业建设点。

 

教研室教师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专家交流合影

 


 


2
 

 

师资力量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共有专业教师11人,其中教授1人(硕士生导师),副教授4人,具备博士学位教师2人,硕士学位9人(具有海外留学背景教师4人,具有企业背景教师3人)。专业教师刻苦钻研,积极进取,在学校及学生中具有较高的声誉,多次被评为校级“最美教师”、“学生最喜爱的教师”等荣誉称号。专业教师积极参与科研提升、学术交流及各项教学竞赛活动,先后到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英国博尔顿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访学,并在各项教学大赛、技能评比中获得省级教学能手、校级讲坛新星、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等荣誉。

 

教研室教师国内外访学及成果奖励情况

 

 


3
   

培养特色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以“连锁经营管理人才培养”为办学特色,重点培养连锁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能力,同时向连锁经营模式下企业运营管理能力的培养进行拓展;课程体系以“大数据与人力资源管理发展结合”为特色,开设了商业数据分析、连锁企业人力资源竞争对抗综合实训等课程,提升学生在大数据时代人力资源管理、运营中需要的人力、人才资本运作的专业技术水平。

 



4    

学生成长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与多家国内外知名连锁企业建立校外实习基地和校企联合培养储备干部订单班,形成招生、教学、实习(训)、科研、就业多位一体的实习基地建设模式。学生多次在“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课外竞赛活动中取得佳绩,累计获国家级、省级奖励30余项,累计获奖70余人次。毕业生社会竞争力强,就业领域广泛,近三年就业率分别为97.83%、85.19%、95.45%,其中优质就业率达到82.61%、86.67%、93.18%。此外,学生考研成绩良好,呈逐年上升趋势,优秀毕业生考入中南财经政法、山大、山财等省内外知名学府,同时学院与英国、美国、韩国、日本、马来西亚等高校签订合作协议,通过选拔,推荐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继续出国深造。

 

 

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情况

学生出国深造情况

 

上一条:物流管理专业(本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