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助人自助,共同成长”——工商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0-04-25 [浏览次数]:

为有效推进心理育人工作实效,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提高心理委员的思想认识水平,熟悉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2020年4月25日下午6点,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以“助人自助,共同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辅导员孔圆圆老师及学院29名心理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孔老师谈到心理健康教育在学生成长中的重要性,尤其在新冠疫情的现阶段,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是刻不容缓。接着,各位心理委员结合班级心理工作开展情况分享并提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谈到了疫情在家期间家庭关系紧张、自律性差等问题。针对以上几点,孔老师从摸排特殊学生心理状况、疫情下的压力应对和情绪管理等方面进行针对性的指导交流分享,明确了心理委员的职责,提出在疫情之下大学生可以怎样做等建议。她强调做好心理健康教育,既是上级部门的要求,也是学院发展的需要,更是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保障;她鼓励各班心理委员要加强学习并学以致用,在理论知识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实践技能,更好的为同学心理健康服务;她叮嘱心理委员既要始终保持助人助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要牢记自己的学生身份,不能忘记学习的初心和目的,要愉快地学习、工作和生活。最后,18市营夏考班吕良红表示:通过本次会议我认识到心理委员的重要性,明确了自己作为一名心理委员的定位、职责,明晰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工作方法,掌握了战胜新型冠状肺炎的科学知识和技能,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加强学习,向一名优秀的心理委员迈进!

助人自助,共同成长。不为疫情的阴影而踌躇不前,也不用因未知的际遇而犹疑,学期伊始,万象更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任重道远。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强化了学院班级之间的沟通交流,提高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认知与权责意识,调动了心理委员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为下一步心理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工商大神 等你来!(学生篇——操场爱豆)

下一条:【工管零距离】停课不停赛,约创约未来——山东女子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新道杯”比赛取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