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看你在山村蹭网上课的样子,我们心疼了!

[发表时间]:2020-03-15 [浏览次数]:

最近,满益秀每天都醒的很早,第一件事儿就是看手机上的天气预报,若是晴天,她心里就安心了。若是阴雨天,她就忧心忡忡,她在担心是否会停电,是否能有网络信号。

家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两汪乡空烈村的她,是山东女子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大二的学生。受疫情防控的影响,现在正居家线上学习,然而由于她的家乡地处偏僻山村,受气候条件限制,经常停电,即便有电的时候,网络信号也不稳定。“家里没有安装WiFi,有电的时候我得去朋友家蹭网上课,”她说,停电了就彻底没办法上线上直播课了,只能自学。虽然条件艰苦,但她的语气淡定,对学习充满了信心。“因为我有特殊的学习资源。”她说。满益秀所说的特殊的学习资源是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一个大大的包裹。就在3月8日,她被通知去收一件包裹,是学校寄给她的。等她辗转从镇上拿回包裹,打开后差点激动哭了。“那是整套的课程教材,还有打印出来的一门门课的学习材料,还有一个U盘,”她说,那个U盘里是学院老师给下载的课程的直播课视频资料,“太及时,太宝贵了。”她说有了这些学习资料,即便停电的时候,她也不再那么焦虑不安。这个U盘里还特意下载了一个表格,上面是每位任课老师的课程任务单、联系方式,一旦遇到任何困惑和难题,随时可以联系到任课老师,“这下完全可以跟得上大家的脚步了。”

3月5日,王淑霞书记一行到工商管理学院调研线上教学工作。王书记了解到满益秀的情况后,要求工商管理学院充分考虑学生情况,尽快落实解决学生困难。王书记建议学院收集相关的教学材料,以邮寄的方式送到满益秀手中,保证线上学习一个也不能少。根据王书记的建议,工商管理学院迅速制定了帮学方案,学院副院长李仕超跟所有专业课任课老师取得联系,进行了沟通,李宏洁、张倩倩、邵爱华、尹超、张艳红、孙春燕老师等都根据自己学科的特点提供了大纲、课件等学习教材。李宏洁老师还提供了学习任务单、电子版的课外阅读资料等。其他公共课的任课老师也积极提供了学习资源和视频课程,李仕超把相关的资料打印成册,把视频资源下载到U盘中,以最快的速度发顺丰寄了过去。“听到孩子说收到材料了,心里才安心了一些。”她说,“线上学习还在进行,有些条件学院无法改变,只能尽可能的去帮助解决学习难题,确保每一位孩子都能跟得上教学节奏,不落下,全方位无死角确保‘停课不停学’。”

面对这个沉甸甸的学习大礼包,满益秀更加坚定了好好学习的决心,“学校老师们对我这么好,我一定得好好学习,否则对不起他们。”

上一条:【工管零距离】停课不停赛,约创约未来——山东女子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新道杯”比赛取得一等奖

下一条:【志愿者风采】同担风雨 心有大爱!——工管学子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