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机构 >> 正文

山东现代高效农业品牌产业链价值提升协同创新中心简介

[发表时间]:2020-03-31 [浏览次数]:

山东现代高效农业品牌产业链价值提升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19年1月10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山东省高等学校对接产业类协同创新中心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予以批准认定,是学校首次获批协同创新中心立项,旨在服务品牌农业强省战略,汇聚协同单位创新要素,凝聚高水平的研究力量,推动山东省农业品牌建设和现代农业发展,从而助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心设立理事会,负责重大事项的决策;成立指导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负责业务指导和学术咨询;正常业务工作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中心主任负责制。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张可成教授任中心主任。中心以工商管理学院为依托,在现代高效农业和农产品品牌研究方面已经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专业实力较强、特色鲜明的学术团队,现有专兼职科研人员22人,其中教授14人,副教授4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2人,入选省部级以上人才计划、获国务院特殊津贴等专家4人。

中心致力于强化学科、基地、项目联动,以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建设专业群为龙头、以高水平项目为抓手,在农产品品牌、商业品牌、旅游品牌等领域已取得一批有影响的成果,部分研究已奠定了在国内的优势地位。中心在校内已拥有1个省级人文社科研究基地、2个校级研究中心、3个校级研究团队、6个院级研究团队;在校外协同了8个研究中心、2个研究院、2个研究基地。中心是学校重点学科建设和学术型硕士点建设的重要依托。近年来,中心共承担国家级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11项,总经费达到100多万元。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副省长于国安、副省长任爱荣分别就中心智库研究成果《实施“农业品牌专员”工程,助力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建设》作出重要批示。

中心将努力以政产学研用协同为手段,以现代品牌产业链价值提升协同创新为路径,以高等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为支撑,充分发挥山东女子学院人才优势和工商管理学科优势,联合国内外经济管理学科和经管人才方面最具有优势的大学、研究机构、农业机构、旅游机构、商业服务业机构和地方政府管理部门,形成机构开放、人员流动、内外联合和竞争创新的政产学研用一体化运行机制,建立起一支国内“顶尖”级的现代品牌产业链价值提升协同创新研究队伍,整体提升协同创新体的创新能力和创新效率,研究现代品牌产业链价值提升的最新变化,解决其中出现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实现现代品牌产业链价值提升协同创新领域的理论突破和重大创新,为各级政府、相关企业提供信息与决策咨询服务。

下一条:山东女性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基地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