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新媒体、新融合、新机遇-浅谈新媒体发展”讲座

[发表时间]:2020-12-18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7日下午,工商工商管理学院举办新商业模式、新媒体营销系列讲座,广电文化产业创新创业基地王子亮老师,以“新媒体、新融合、新机遇-浅谈新媒体发展”为题与我院老师分享了当前新媒体发展现状。

王老师就“新媒体发展方向、短视频机遇、直播模式讲解和数据分析的作用”四个问题,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做了精彩的汇报。王老师在新媒体的发展方向中提到,新媒体作为一种深入当今用户方方面面的媒介,对传统管理经济、营销及人力资源等冲击巨大。王老师同时就具体的新媒体技术应用和自媒体推广等做了案例讲解,用抖音短视频及直播等模式介绍了主流新媒体应用的商业模式。并以流量数据分析为例,解释了网络流量经济的分析思路。

讲座氛围热烈,老师们均表示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的大学教师,必须跟随时代发展,引领教育教学的方向标,及时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加强新媒体等前沿话题的科学研究。既保证适应经济社会发现的新局势,新局面,又要反哺教学,保证课堂教学内容不落伍,不陈旧。

这次活动对我院学科建设及教育教学改革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与首旅如家酒店集团举行“双师型教师教育基地”挂牌仪式

下一条:举行山东省现代高效农业品牌产业链价值提升协同创新中心第一次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