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正文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工商管理学院国创项目再创佳绩!

[发表时间]:2020-10-19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根据《关于公布2020年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我院学子在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获批国家级立项3项,省级立项9项,校级立项2项,成绩喜人。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国家级立项名单

省级立项名单

校级立项名单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旨在促进高等学校转变教育观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参与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社会实践等创新创业活动,不断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适应时代要求的高水平创新人才。

“祖国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希望你们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创业的勉励。工管学子秉承这一思想,积极创新,奋勇争先,再创佳绩!

没有耕耘,哪有收获。立项期间,挑灯夜读时孜孜不倦的身影,请教老师时虚心好学的精神,修改方案时精益求精的态度,都在见证着参赛成员对卓越的追求。回忆起努力过的这段日子,杨健说:“最初的我很急于求成,理论知识尚未完全掌握,便想动手实施,耗费两周却毫无进展。后来老师告诉我不要着急,要一步一个脚印,这让我意识到只有在坚实的理论基础上整合信息、确定方案才会事半功倍。尽管立项困难重重,但我从未想过放弃,因为我坚信,成功终将属于努力奋斗过的人。”不只是杨健,每一位参与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同学都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独特记忆。

经过夜以继日的训练,无数次的方案改进,工管学子最终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参赛成员扎实的知识和饱满的热情,不仅展示了工管学子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更展现了工管学子有智慧敢较量的精神风貌。这些项目不仅是我院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提高的成果,更将成为我院学生取得更辉煌成就的领航灯。

文字:工商管理学院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