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暖心向阳”志愿服务队炽热青春心,暖心在路上

[发表时间]:2018-07-17 [浏览次数]:

志愿路上,你我一起携手。青春途中,我们共同奋斗。2018年7月12日、13日,山东女子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暖心向Young”志愿服务队催马小分队和罗而小分队分别到达目的地,团总支书记路宁老师、辅导员陈燕华老师带领24名志愿者走进小学,开始了为期九天的三下乡活动。

 

多彩卡纸、橡皮泥、塑料吸管……都是志愿者们为小学生们准备的上课活动用具,连带行李被志愿者们一件件地搬上大巴车。踏上了征程,志愿者们的心情激动不已。罗而小学志愿者张哲说:“虽然并不是第一次来罗而支教,但是想到有长达九天的支教,就还是有一些紧张。”

志愿者们和小学生们的初见在二楼报告厅展开,第一次相见总是腼腆的。“暖心向Young”志愿服务队的队长王若思说:“欢迎大家来到2018年罗而暑期夏令营,对于夏令营大家肯定都不陌生,相比于往年来说,我们今年的夏令营会更丰富、更专业、更负责。”击鼓传花、成语接龙、左右开枪小游戏让报告厅里的气氛慢慢地活跃起来,小朋友们和大朋友们的配合越来越默契。

 

“让孩子们和我们迅速熟悉起来,素质拓展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下午,罗而小学志愿者带领着小学生们来到操场,准备进行素质拓展活动。小学生们分成四个班级,大家围坐在一起,各班依次展示队名和口号。别出新裁的三班选择了“超级英雄”当队名,口号“我是你的超级英雄”更是赢得了全场的喝彩。“珠行万里”、“不倒森林”、“巨人的脚步”、“鼓动人心”和“呼吸的力量”,丰富多彩的团队建设活动让孩子们迅速熟悉了起来。四年级一班的沈艺飞说:“素质拓展活动很有趣,我学到了团结就是力量。”三年级一班的孙悦琳在参加完不倒森林后说:“老师一直跟我们强调,班里有人出差错时,不要嫌弃他,要鼓励他帮助他。”一年级二班秦柄赫是此次活动中最小的小学生,参与度却不亚于四五年级同学,在参加呼吸的力量时,他说:“最后吹爆气球的时候很难也很好玩,老师说人多力量大,真的人多气球才吹得快。”短短两个小时能让我们的大朋友和小朋友变成好朋友。

志愿支教行,我们在路上;青春正当好,暖心勇前行。24名志愿者在党家街道催马小学、罗而小学,开启了支教的新征程,志愿者们蓬勃的精神面貌也在孩子们心中,留下了一抹亮丽的风采。让我们共同期待,暖心向Young更多精彩的表现吧!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暖心向Young志愿服务队:凝聚青春力量,吹响支教号角

下一条:继往圣,开来学——走进儒风邹城,感悟孟子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