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植一棵树·造一片林”植树环保活动第一期

[发表时间]:2019-03-19 [浏览次数]:

今天是农历二月初二

是“龙抬头”的日子

好年景,春开头

春风唤醒了绿意,带来了暖意

如此良辰,吾辈自当添一份绿意,方能不辜负这大好的春色。

3月18日,绿之源环保协会在学校后山举行了“为女院种一棵树·造一片林”植树环保活动,本次活动共种下樱花、松柏、银杏共34棵树苗。 在校园里种下一颗树,让绿树成为我们和学校之间的“联络员”,情牵母校,让爱传递,认养校友树,让绿荫芳草守护绿色女院,百年女大

跟着春天脚步,昂首挺胸出发

清晨的微风徐徐,图书馆前早早地聚集了前来参加“为女院种一棵树·造一片林”绿之林校友树认养活动的同学们,他们或是舍友、或是朋友,一行人一路欢声笑语来到学校后山。在领取了树苗之后,同学们便开始了“种绿”之旅。

首先,男同学们承担了挖坑工作,尽管学校后山石多土稀,难以挖掘坑洞,但是他们不怕苦不怕累,顺利地完成了工作。接着,同学们几个人一组拿着铲子等工具翻泥土,把凝聚着爱与希望的小树苗种下,培土,浇水,写寄语,挂标签。在绿之源环保协会成员的组织协调下,植树活动有序地进行着,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同学们一同奋斗,种下了绿色希望,期盼着收获明日的绚烂。

种下一棵树,写下一句寄语。“我的学姐,愿你考试顺利”,这棵小小的树会带着学弟学妹们对学姐的祝福茁壮成长,千言或万语,这都是心意;“我的小仙女们,还好遇见了你们”,这棵小小的树会带着舍友们的情谊长大,祝愿你们无论时光如何流转,行走万里后,心仍旧紧紧相连。

在谈及本次活动开展的初衷时,绿之源环保协会的会长李慧波说:“这次活动我们的出发点就是让树成为我们女院学子之间的“联络员”,如今我们在校,种下的这棵树是我们舍友之间、朋友之间友谊的象征,他日我们毕了业,这棵树就是我们在女院的一份牵挂。”浓浓女院情,一份赤子心,“校友林”让爱心汇聚,让情谊升华,让校友文化在这里枝繁叶茂。

同时,她还谈到:“当初在写策划的时候,自己也非常担心,这样现实吗?能实施下去吗?但是在当和老师说起来的时候,老师给予我们肯定,并且在后勤处及老师的指导和支持下,找到了本次活动开展的地方——女院的后山。本期植树活动的成功还少不了同学们的支持和帮助,今天的天气虽然有点冷,但是同学们也都按时到达了后山,非常积极的动手挖坑种树,在这里特别感谢为本期植树活动辛勤付出的每一个人,我们下期再见!”

上一条:累毫末,日精进,争做有志青年

下一条:山东女子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引考研之路 圆学子之梦”考研指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