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表时间]:2023-09-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擦亮青春底色,开好新学年之局,工商管理学院53个班级于8月28—9月1日组织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一、上好“爱国教育第一课”

为落实“立德树人 培根铸魂”根本任务,培育学生爱党爱国情怀,班会伊始,各班通过集体组织学习、电影赏析等方式,重温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各班班主任和团支书从“什么是爱国主义”“什么是爱国主义”“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传统”“新时代的爱国主义”“如何做好时代的爱国者”四个方面教导学生,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着眼于身边平凡小事,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用奋斗成就梦想,以积极的心态和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校的学习和生活。工商管理21本的班长聂之皓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尤其是作为学生干部,可以说正是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要先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培养自己的各项能力,以青春之心筑牢民族之魂。”

 

上好“学风第一课”

传承学风底蕴,竞显学子风采,学风建设是开学第一课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班班主任分享了培养学习兴趣、树立良好学风的方法,凝心聚力提高班级整体学习意识,鼓励引导同学们在新学期树立新目标,取得新成果。

同时,为更好的为班级服务,营造良好的班级学风,各班班委就过去一学期的工作成果,反思自身工作不足,总结出自身及班级亟待解决的问题,并以身作则加以改进,争做新学期的领头羊,为同学们竖标杆、立模范。

 

上好“安全第一课”

各班班主任及班委以电信诈骗的案例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讲解校园安全问题,强调杜绝网络贷款,同时应严防人身侵害、注意防火、防食物中毒、防煤气中毒、自然灾害预防、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校园安全问题,增强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同学们顺利迎接新学期新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上好“心灵第一课”

各班班主任结合不同年级学生所面临的情况,从学生返校后的学习考级、人际关系、考研考公、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指导,引导同学们在新学期要定下一个“小目标”,帮助同学们有效调节自身情绪和心理状态,以积极健康的心态迎接新学期新生活。

 

不负韶华逐新梦,追光明志筑新程。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的顺利召开,吹响了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的集结号,工商管理学院全体同学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凝心聚力,共赴新征程,共创新辉煌!

供稿人:孙娜 王慧琳  审核人:刘瑶青  责任编辑:于力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

下一条:“秋启今朝,棹梦前行”—工商管理学院顺利完成迎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