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人际交往第九期团辅活动

[发表时间]:2023-11-01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感受团队合作带来的魅力与乐趣,提高沟通技巧,增强团队合作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10月27日工商管理学院在求真楼312团辅功能活动室举办了人际交往系列第九期团辅活动。

通过“萨瓦迪卡”破冰游戏,迅速拉进了同学们的距离,使同学们的感情得到了升温。在画画接龙活动中,每个小组精心挑选出第一位作画人,同时选择出最具想象力的同学作为最后猜题的同学。两轮活动后,大家认识到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在讲故事活动中,每组派一个代表讲故事,台下观众在听故事过程中分别对四个讲故事的同学采取不同的态度,四个同学讲完后,大家对四个同学的表现进行讨论。夏越同学分享到:她在分享故事时同学们不仅不仔细听,还在下面小声的讨论,这对她的影响是很不好的,故事的分享欲一点点耗尽,讲完后大家也没有做出任何反馈,她讲完走下讲台后心情也变得低落了不少。活动结束后主持人向讲故事的同学说明观众的不同态度是事先安排好的,同时也借此契机引导大家认识了“仔细倾听”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的人际交往系列团辅活动,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团结合作的重要性,同时教会了大家要做一个积极的倾听者,以及如何做一个积极的倾听者。

供稿人:徐西英 相佳鑫 夏立雯  审核人:刘瑶青  责任编辑:于力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抑郁症与大学生心理健康”专题培训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与济南市精神卫生中心、长清区残联开展医教融合座谈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