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抑郁症与大学生心理健康”专题培训

[发表时间]:2023-11-10 [浏览次数]:

为帮助心理委员和心灵天使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充分发挥朋辈心理互助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11月9日,工商管理学院邀请济南市精神卫生中心李仁军主任围绕“抑郁症与大学生心理健康”开展了专题培训。

李仁军主任讲解了抑郁症的表现、病因分析以及日常如何应对,强调作为心理工作骨干人员要遵循的原则,包括保密原则、理解与支持原则、来访者自愿原则等,提供了一系列应对抑郁情绪的方法和策略。问答环节,李主任细致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心理问题的提问。

专题培训会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许敏同学表示,李主任的讲座加深了自己对抑郁症的了解,为今后帮助身边同学解决心理问题提供了指导。

工商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通过组织讲座培训、心理咨询、团辅活动、主题演讲、心理游园会等形式多样的心理活动,达到心理健康教育多渠道、多形式、多主体的常态化覆盖。未来,工商管理学院将围绕心理育人工作,满足学生不断变化的心理需求,进一步优化协作机制,拓展心理服务内容,提升心理服务质量,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切实推动“三全育人”理念的贯彻落实。

供稿人:徐西英 王子璇  审核人:刘瑶青  责任编辑:于力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与情绪和解线上打卡活动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人际交往第九期团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