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守初心担使命,稳防控促教学”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01 [浏览次数]:

疫情发生以来,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坚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做细做实。为进一步了解师生情况,分享工作经验,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月29日,工商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利用QQ平台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稳防控促教学”疫情防控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朱红祥、江苏芬分别主持。

活动中,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手册》,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各项部署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结合自身实际,就落实“网络授课”的具体做法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院近年来组建的课程组在这次疫情期间的网络授课中发挥了突出作用。田珊老师发言讲到,她们课程组三位教师约定好每天上午二小时集中备课,在网上讨论如何录播视频,如何讲授,如何布置作业,成果、视频资料完全共享,课堂效果非常好。苗盼、李宏洁等老师就课程组共同制定课程任务单的具体做法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

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就落实学业指导老师对202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就业在线指导的具体做法,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虽然学生不返校,师生不能见面,但是论文指导和就业指导不能放松。老师们集思广益,充分利用各种信息技术,提出了很多行之有效的方法以更好地指导学生。刘培标老师发言讲到,他组织自己的学生在群里开视频会议,集中讲解论文写作的相关技巧;曹丽老师提出把论文的国内外研究综述、研究方法、结论等如何撰写分门别类写成小文章,发给学生学习等,效果非常好。

两个支部党员们讨论热烈,积极踊跃,两个会议都开了近三个小时。活动最后,学院书记田莉春、院长张可成分别代表党总支对两个教工支部党员提出要求:一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面做好各项防疫防控工作。三是增强责任意识,扎实开展学校关于在线教育教学的各项工作。四是立足防疫期间学生居家学习实际,加强对学生的关怀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必胜信念、保持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态。五是发挥先模作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严格作风,为师生做表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春季学期开学前后各方面工作。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

下一条:“新知在线学 战疫争先锋”——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