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八一歌嘹亮,神州山河壮”主题团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3-09-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建军精神,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八一歌嘹亮,神州山河壮”主题团日活动,各班在团支书的带领下通过线上研讨、分享宣讲、撰写体会、观看影片等多种形式学精神、谈感悟、话心得,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新时代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工商管理21本团支部由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学习八一建军节的知识:观看主题影片《建军大业》,鼓励同学们携笔从戎。随后,团支书带领同学们踊跃发言,浅谈自己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如何汇入强军洪流。最后,团支书对此次主题团日做总结发言:社会主义江山来之不易,靠的是无数革命先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靠的是无数革命先烈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靠的是无数革命先烈不怕流血牺牲,敢于夺取胜利。我们要像革命先辈那样,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努力学习勇于实践。

工商管理本2202团支部开展的主题团日可以分为以下四部分,第一部分是同学们学习八一建军节由来,第二部分是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第三部分是同学们自由发言,分享自己所感所悟,浅谈青年应该如何为实现复兴梦做出自己的贡献,第四部分是同学们一起观看有关中国人民解放军英勇奋战的影片,观看结束后让同学们分享观后感。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较为全面、系统地对八一建军节的由来及历史等知识进行了学习,深刻感悟了人民军队英勇顽强、浴血奋战,为维护世界和平安宁和繁荣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光辉业绩。

各团支部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中,学习了强国强军新思想,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增强了建设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子们纷纷表示,要以中国军人为榜样,努力学习,勤奋进取,做热爱祖国、奋发有为的好青年,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供稿人 陈冉冉 李紫烨  审核人:刘瑶青  责任编辑:于力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青春逢盛会,奋进正当时”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民呼我听”“民呼我应”“民呼我为”主题系列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