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4年度十佳团员——文玉峰

[发表时间]:2016-09-20 [浏览次数]:

相信自己,超越梦想

      —经济管理学院13级学生  文玉峰

文玉峰,女,中国共青团团员,入党积极份子,山东省潍坊市潍城经济开发区文家村人,现就读于经济管理学院2013级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专业一班,任班长一职。

自从入校以来,该生态度端正,心态积极,能够认真有效的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和班级工作任务,在作风、纪律等各方面表现突出,在生活和学习中形成了良好的带头作用。她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追求思想、学习、工作、实践、生活等各方面的全方位发展,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自我完善,为成为一名全面、高素质、社会需要的人才而不懈奋斗。

 

 

紧跟思想潮流

   文玉峰在初中就成为了一名共青团员,并在大一上学期因表现优秀选为入党积极份子。在思想上,她积极进取,态度端正,品行良好,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为目标,平时在行动和思想上都是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不断充实、完善自己,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道德修养,用科学发展的理论观念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关心时事,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地树立科学发展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努力提高自身理论素养。提高各方面的能力,为以后能更好的为人民、为社会服务而努力奋斗。该生身为班长,带领全班团员定期开展理论学习和讨论,提高了自己的政治视野,带动周围同学共同进步,发挥着一名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骏马是跑出来的,强兵是打出来的

    学习永远是学生的本职。自从进入大学以来,该生从未放松过对学习的要求,始终刻苦努力,积极进取,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学习上积极思考,积极参与课堂,能很好的和老师同学交流,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在专业班级中起到了良好的学习带头作用。“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老师、同学们的指导和帮助下,她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32014学年,荣获两次校级一等奖学金;20142015学年,荣获两次校级一等奖学金;获得过省级“优秀学生”和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在工作中探索,在鼓励中前进

    文玉峰具有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强烈的责任心,始终以一颗热忱的心坚守着自己的岗位,秉着“为党分忧、为同学排忧解难”的崇高精神和“奋力拼搏、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同学、老师服务。她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还热心帮助其她同学克服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作为班长,开展工作时,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大胆创新。“想同学之所想,解同学之所难”是她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也是她工作的巨大动力。她带领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学院举办的集体活动,并取得了优异成绩:荣获院级“成长陪伴”心理情景剧大赛一等奖,荣获院级“舞动中国课间操”大赛一等奖,荣获院级“班歌嘹亮”大赛二等奖,荣获院级“默契宿舍”大赛三等奖,还多次荣获“优良学风班”荣誉称号,在大学生义工网活动中获得“优秀班级体”荣誉称号。

加强锻炼,拓展才能

该生始终认为,一名合格的文玉峰始终认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不能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应在更为广阔的天地施展自己的才华,拓展自身各项素质。所以入学以来,她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多项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如:荣获校级“携手你我,安全校园”大赛一等奖;荣获校级“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二等奖;荣获校级“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三等奖;荣获校级“第四届运动会五项全能”比赛三等奖;荣获院级“成长陪伴”心理情景剧大赛一等奖;并在大学生义工网活动中获得“公益之星”学习标兵荣誉称号,还因表现突出获得“优秀组织奖”。

2015年暑假她积极参加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到潍坊市的一所超市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实践活动,在活动中吃苦耐劳,苦干实干,并利用这一机会锻炼了实践能力。她还参加了学校的巾帼慈善义工社团,曾多次去敬老院干义工,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丰富的实践经历不仅锻炼了她的素质,也提升了她的自信心,作为女院的一名女生,文玉峰同学为其他女同学树立了一面旗帜。

热爱生活,自强不息

文玉峰虽然是一名经济困难学生,但她并没有因为自己家庭经济困难而感到自卑,在生活中,她坚持着“贫穷不是赢得别人同情的资本”、“人穷志不穷”的信念,始终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勤俭节约,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将自己的生活打理的井井有条。与同学相处愉快,热情主动的与同学们打成一片,善于发现同学的难处,及时妥善的给予帮助,同学们在有忧虑时也愿意向该生倾诉,逐渐建立起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

文玉峰是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优秀的团员,但她依然年轻,未来的路还很长,相信她会在以后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会勇往直前,踏踏实实的一步一步走下去。

成长感言:

时间流逝,恍若白驹过隙,匆匆而已。回首过去的大学生活,我会对自己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但绝不会骄傲。“踩实一个一个青春的脚印, 尽力而为, 无愧于心。”在大学期间,我一直用这样的态度鞭策自己,调整自己。我知道,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我需要做的还有很多。“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我会不断地奋斗,不断地前进,努力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用自己的双手与智慧去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上一条:2014年度十佳学生——杨瑞

下一条:2014年度省级优秀学生干部——江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