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4年度十佳学生——杨瑞

[发表时间]:2016-09-20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不断前进

——经济管理学院13级学生  杨瑞

杨瑞,女,山东菏泽人,199412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山东女子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13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曾省政府奖学金、4次校级一等奖学金 ,并先后获得“山东省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团员”、“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2015年代表山东女子学院参加了第二届“中国零售新星大赛”,并取得了团队二等奖的优异成绩,2014年暑期参加了“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分别荣获国家级暑期三下乡“镜头中的三下乡”团队优秀奖和省级三下乡优秀团队奖

 

   破茧重来,不忘初心

高考的失利,并没有让她气馁,反而使她在大学里重拾了信心。在充斥着自由与理想的大学校园里,她依然有着自己的向往,时刻谨记着学习的重要性。在同学们轻松玩乐的时候,她一直让自己保持时刻紧张的状态。认真刻苦学习,抓紧分分秒秒学习专业知识,稳固基础,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努力用知识来充实自己。在校的两年,一直保持着专业第一名的好成绩。在老师的推荐下,她和其他两位同学参加了第二届“中国零售新星大赛”。她作为比赛的线上对抗赛的主操作手,在赛前一遍又一遍的模拟训练,从中总结自己的经验和不足,并能够把校内学习的知识运用到实际比赛中。最终,在大赛的初赛和决赛中的线上模拟对抗环节分别取得了100分和97分的好成绩,从而获得单个项目的第一名。她深知,成功的结果和平时的努力是息息相关的。

心向祖国,人小志大

受家庭环境的影响,从未踏入大学校门之前,她对党的伟大建设就肃然起敬。在大一就积极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在入党学习以来,一直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到如今,她终于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更加要求自己积极向上,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寻找自己的信仰,认真学习党政知识,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通过认真学习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她深刻会到作为党员就要在最危机的时刻舍身救人,对于社会的不正之风要敢于批评和改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起模范带头作用,争取为党增光添彩,为人民群众做力所能及的实事,使自己不仅在思想上拥护党,而且在实际行动上拥护党。

兢兢业业,乐于助人

在班里担任宣传委员的她,虽然知道宣传委员不是十分重要的职务,但她仍然十分珍惜这个工作机会,利用它积累更多的工作经验。她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做好本职工作,配合班长,团支书做好班级工作、组织好集体活动,认真完成班级分配的任务。在学生会里,她曾担任文艺部副部长,配合老师、部长带领文艺部干事做好每一项工作。在各大晚会中,都有精彩的表现,由此获得了优秀表演者荣誉称号。通过班级里和学生会里的工作让她获得了更多的收获和经验,让她学会了遇事沉着冷静,处理危机问题机智果断。她自幼性格开朗,乐于帮助身边的人,热爱班集体,与老师同学团结友爱。课余时间里,与同学沟通融洽,彼此之间都能敞开心扉交流,因此得到了同学们的支持和拥护,群众基础较为扎实。因为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她还经常参加一些校园和社会活动。例如:乒乓球大赛、情景剧比赛、校园十佳歌手比赛、舞动中国课间操比赛等等。并在2014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心理情景剧中荣获三等奖,在舞动中国 课间操比赛中获得优秀个人 荣誉称号。这些社会实践和团体协作活动使她积累了许多经验,形成了较好的组织管理理念和加强了自身的合作团队精神与社交能力,注重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观念。

认清自我,扬帆起航

大学期间虽然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是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所能给她带来的并且她所能够接受的毕竟是有限的,面对社会这所没有围墙的大学,她深知一定不能懒惰,要不断地更新自己,不断地给自己充电,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正视和克服自己的缺点,争取在激烈的竞争中不断取得进步和成功。只有把握住今天,才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己,创造出新的辉煌。

成长感言:

每一个人在不同的阶段都会有一个与之相对的褪变。因为毛毛虫在经历一次又一次的褪皮之后才会破壳成为蝴蝶。稚气在一点一点消失中,成熟自信慢慢显露,或许现在有很多人和我一样在蜕变中,不要着急,这是必经的历程,无法抗拒的命运。我相信在未来某天,我一定会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所以今后,我要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为之付诸努力,杜绝眼高手低,从点滴小事负起责任;还要不断地提升自己的创新技能,从生活中看问题,从实践中总结经验,争取成为一名知识与实践兼具的人才。

 

 

上一条:2015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黄喜月

下一条:2014年度十佳团员——文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