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青春追梦人,敲响幸福门”—工商管理学院心理观影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

《当幸福来敲门》:“当你认为最困难的时候,其实就是你最接近成功的时候。”

为激励当代大学生勇敢追梦,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中遇到的种种困境,感受追梦途中奋力拼搏和坚持不懈所带来的力量与希望,工商管理学院心灵氧吧于2021年4月22日在博文楼201举办了心理观影活动。

影片概况

波折总是伴随着生活而生,所以意料之外的灾难和痛苦可能会悄然来到你的身边,而这时你能做的就是坚持,并始终相信希望就在前方。导演用最朴素的拍摄手法,给我们讲述了这个真实完整的故事。由威尔·史密斯饰演的克里斯失去工作,在濒临破产之时,妻子因不能忍受生活的贫困离他而去。在与儿子相依为命的窘迫生活里,父子俩甚至一度失去了固定的住所,克里斯只好带着孩子辗转流浪于地铁、公共卫生间、教堂收容所等地。然而,克里斯始终坚守对于幸福生活的向往,以坚定的信念,勇敢而执着地追求梦想,并最终成为一名知名金融投资家。

观影期间,同学们沉浸在男主的奋斗历程中,与剧中的人物产生了心灵与情感的双重共鸣。电影中的克里斯在最穷困潦倒的时候,依然靠着自己的毅力不放弃拼搏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同学。透过这部影片,同学们意识到每个人的境遇是不同的,与其说等着幸福来敲门,不如自己去努力敲开幸福的大门。

影片启示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普通的生活着,不会有意外的幸运降临在我们身上,所谓幸福敲门,是由于你值得,因为你的努力和坚持吸引了幸运的到来,你的生活也会因此美好而幸福。幸福不只是得到了自己想得到的东西,而是在心底里真实存在的感受。幸福的意义十分抽象,我们无法具体定义,但是不断拼搏与追求一定是通往幸福的途径。

上一条:女大学生安全成长主题沙龙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团总支在升国旗仪式上开展“青春同心,永跟党走”主题团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