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女大学生安全成长主题沙龙

[发表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女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危险辨识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工商管理学院在博雅楼A401会议室举办了以“青春护航•安全成长”为主题的女大学生成长沙龙活动。

活动分为人身安全、安全乘车、财产安全等板块。为丰富活动形式,本次活动使用“情景模拟”方式,通过各大板块真实案例的还原,同学们互相交流,畅所欲言。

大家还通过讲述自己或者朋友遇到的搭讪等不良事件与大家分享身边的安全隐患;通过网约车乘坐座位的讨论,引发大家对网约车安全隐患的关注;通过学习近期在大学科技园10所高校频发的电信、刷单类诈骗案件,警醒同学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最后,老师根据案例和同学们的讨论,进行了全面总结,并传授给同学们一些自我防护小技巧,再次强调了女大学生时刻保持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本次“青春护航•安全成长”主题沙龙活动,聚焦了当下女大学生面临的安全隐患,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充分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提升了自身的安全防护意识,学习到了切实有效的安全防护措施。

上一条:“以礼相伴 优雅永随” ——“你好,女生”之提升女性之美

下一条:“青春追梦人,敲响幸福门”—工商管理学院心理观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