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公寓疫情防控演练

[发表时间]:2022-02-25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学院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增强师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工商管理学院于2022年2月24日下午,在8号公寓115宿舍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商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前,学院认真学习了学校《2022年春季开学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方案》,研究制定了工商管理学院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参与演练人员根据疫情防控处置流程,责任到人,职责清楚。从学生的一日三检开始,围绕午检时一名学生发现体温异常展开。

学生午检发现体温异常,立即向辅导员打电话报告,在接到学生电话后,辅导员上报院部联络员、院部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组长及8号公寓场地联络员,穿戴防护服第一时间到达现场陪同安抚学生,并将该学生带至8号公寓临时留观点。

留观转诊组接到上报信息后立即赶到现场对发热学生进行复测,确认体温异常后,启动应急处置,报告学校应急处置负责人。

留观转诊组联系120将体温异常人员送至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场地联络员登记相关学生信息;安全保卫组和学生管理组提醒本宿舍学生禁止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接触,待发热学生检查结果为阴性后方可出入宿舍。

演练结束后,参加观摩的同学纷纷讨论,对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处理流程有了更直观的了解。辅导员现场对防疫流程又进行了讲解回顾,并布置任务要求各班级代表将演练流程带到班级进行宣传。

    本次实战演练,学院进一步规范了开学复课后的应急防控机制,全面检验了学院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提高了学院师生应对疫情的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

上一条:不忘初心勇向前,凝心聚力再出发 2022年工商管理学院第一次学生组织工作会议顺利开展

下一条:创新有我,能力展现—工商管理学院竞赛宣讲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