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涵养优良学风争做时代新人 ——工商管理学院总结表彰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圆满召开

[发表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风建设,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推动“五高三低两杜绝”学风建设目标体系的有效落地和常态化实施,我院特组织开展2020年总结表彰暨2021年学风建设动员大会。此次大会由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孔圆圆主持,我院党总支书记田莉春、教学副院长秦善勇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Part1工作总结及部署

秦院长对2020年学风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新学年学风建设做工作部署,重点对 “五高三低两杜绝”学风建设目标体系和“六个一”活动进行了解读。他表示,2020年,我院积极开展“理想、信念、责任、使命”教育,激发学生作为学习主体的内在动力,不断加强素质教育建设,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促进了学风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在2021年新学期,希望我院学子切实抓好三个阵地,以科研带学风,以考研促学风,以主题活动强学风,以榜样领学风,在新学期的学风建设中能继续秉持良好信念,正学风、强学风,勇创佳绩!

Part2 2020年优良学风标兵班级表彰

2020年优良学风标兵班级:

工商管理本1701

工商管理本1702

人力资源管理1701

物流管理17本

以上班级在2020年学风建设中争创优先,取得优异成绩,其他班级要以他们为榜样,再接再厉!

Part3班级代表做表态发言

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求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是一所校园的气质和灵魂,也是一所校园的立校之本。班级代表刘晓凤表示,身为女院学生,我们应时刻铭记“坤德含弘,至善尚美”的校训,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从我做起,从每个人身边的点滴做起,继续弘扬“淡泊明志,宁静致远,躬耕苦读,鞠躬尽瘁”的刻苦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用实际行动为我院的学风建设活动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Part4对2021年学风建设做动员讲话

田书记首先对获得表彰的班级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她指出大学时代是大学生树立远大志向,锤炼作风品格,系统学习知识,投身创新实践的最佳时期。同学们要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要惟精惟一,做好读书人;要知行合一,当好践行者。同时,田书记还强调要把学风建设与当前正在兴起的“大学习”活动有机结合,把学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常抓不懈,强化制度建设,坚持正面引领,希望各位同学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从“要我学”变为“我要学”,从被动约束走向自觉行动,进而达到好学、勤学、善学的目的,培育良好的学风,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最后,我院辅导员孔圆圆老师做最后总结。她表示,要让学风建设工作走进班级、走进寝室,将班级、寝室变成学生基础文明、行为习惯、素养提升的重要场所,以班风、寝风带学风、促学风,扎实推进落实“三全育人”工作,形成具有学院特色的优良学风建设格局。在此契机下,身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牢固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的祖国、担负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为我院学风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天地之大,大有可为,榜样引领,未来可期。本次总结表彰暨动员大会的召开,激励了我院学子铭记自身职责,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促使学生实现由“要我学”到“我要学”的重要思想转变,争做新时代励志有为新青年。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向榜样学习,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与使命,在自己的领域发光发热,用青春谱写奋斗之歌,为创建良好学风不懈努力!

上一条:勇于担当,青春无悔——我院多名学生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受到表扬

下一条:【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工商管理学院团总支开展 “百年党史寻初心,红色基因我传承”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