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协办2021中国(济南) 人力资本产业发展大会并承办第三主题论坛暨2021泰山科技论坛

[发表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上午,由中共济南市委、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人才发展集团、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山东大学、山东女子学院等单位协办的2021中国(济南)人力资本产业发展大会在济南高新区隆重举行。我校党委书记郭翠芬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参加了主题大会与与会贵宾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届大会得到了国家各部委的高度重视,吸引了政府领域、行业专家的参与。主题大会上,科学技术部原副部长吴忠泽,国家发改委原秘书长、国家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会长李朴民、济南市委常委、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等领导分别致辞。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信用管理学科带头人吴晶妹,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教授常修泽,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华夏基石集团董事长彭剑锋,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智能分会会长、百度公司原副总裁、百度云原董事长刘辉等分别从不同视角,阐述了人力资本产业的价值与未来发展趋势。

下午,同步举行了五大分论坛,我校承办的“人力资本助力产教融合,实现地方经济发展”第三个主题论坛暨2021泰山科技论坛举行,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会长、全国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曾亚非、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孙涛等国内二十多所高校和企业的专家学者以及120名代表出席此次论坛。我校副校长刘恩允、工商管理学院、旅游学院、科研处等部门的师生代表参加了论坛。开幕式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李仕超主持。

论坛开幕式上,刘恩允副校长发表致辞并对参会嘉宾、学者以及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刘校长介绍了山东女子学院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学校浓厚的人力资本产业发展的学科基础和学术氛围,最后祝此次论坛圆满成功。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张可成院长做了《应用型本科高校人力资本服务人才培养》的主题演讲,提出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是当下高校培养人才的首要问题,要围绕企业需求,产教融合,对准企业设专业,对准岗位设课程,对准实践抓教学,对准创业育人才的观点。

最后,山东女子学院提议发起了人力资本专业人才培养倡议书,号召更多的高校能够加入进来一起携手同行,以更科学系统的培养方案培养人力资本产业人才。

 

上一条:刘瑶青工作室成功举办“女大学生成长”系列讲座

下一条:我校协办2021中国(济南)人力资本产业发展大会并承办第三主题论坛暨2021泰山科技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