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刘瑶青工作室成功举办“女大学生成长”系列讲座

[发表时间]:2021-06-01 [浏览次数]:

为提升工作室成员科研能力水平,进一步激发辅导员老师参与论文撰写、课题申报的热情,5月31日上午,刘瑶青工作室邀请科研达人高斌做科研专题讲座。

高老师提到辅导员做科研是辅导员成长和发展的要求,是辅导员工作有效开展的需要,辅导员老师们一定要沉下心来扎扎实实把科研做好。他首先对论文如何撰写作了具体介绍,通过看文献、看著作、听学术报告等渠道,重点向老师们传授了“写文章要紧跟热点”的写作要领。随后,高老师结合自身课题申报经历,提出 “早、舍、新、深、改” 五字口诀,申报课题需要早知道、有所为有所不为、选题新视角新、内容深逻辑深、不停改反复改。最后,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落下帷幕。

本次科研讲座拓展了工作室成员在科研方面的视野,明晰了论文撰写和课题申报的具体要求,提升了辅导员老师的科研素养,对今后论文、课题写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开展《悬崖之上》观影活动

下一条:我校协办2021中国(济南) 人力资本产业发展大会并承办第三主题论坛暨2021泰山科技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