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云学习社区”——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暑期“云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

2021年暑期,工商管理学院以学生需求为导向,打造暑期“云学习社区”,充分满足学生个性化、多样化的学习需求,开拓学风建设网络新阵地。

“云学习社区”分为“云思政” “云英语” “云阅读” “云运动”四个板块,同学们按照个人兴趣自愿报名。各板块活动的开展主要依托“学习强国” “百词斩” “微信读书”等网络学习平台,结合线下的笔记、视频录制等方式来实现。经过一个暑假的学习,同学们收获满满,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主动学习的意识明显增强,自主学习能力有了显著提升。

“云思政板块”——学习女性榜样,汲取奋进力量

参加云思政版块的学生走进家乡纪念展馆、乡镇街道,遍寻古今先进女性榜样,用视频、Vlog、访谈录等方式对活动内容进行记录,完成属于自己的一份心得体会。同学们通过暑期时间进行寻访与帮助,走进巾帼生活,学习榜样精神,不仅认识和了解了家乡口口相传的巾帼英雄,巾帼英雄们心怀爱与希望,直面挑战,奋勇前进的精神,一次次的感动着同学们,为同学们在强国有我的奋斗路上大踏步前进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云英语板块”——打卡每日英语,培养优质技能

英语板块采用“线上+线下”活动形式,线上,在每天的规定时间内背单词,解长句,赏名篇,线下通过图片、视频、文字等多样的打卡方式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学生打卡内容广泛,可以有所学英语知识、分享英语学习经验、英语学习资料、英语学习心得等。参与活动的同学养成了良好的英语学习习惯,在学习英语过程中了解他国文化,提升了自己的语言技能。

“云阅读板块”——扎根古今实际,阅读陪伴成长

阅读打卡活动共四本书,一周一本,由参与同学自行选择书籍,以线上打卡和线下手写感悟为主要形式。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同学们主动阅读的习惯和能力,让多元的阅读形式和丰富的阅读内容“为我所用”,还让同学们在阅读中更加愿意表达和感悟。阅读活动结束后,齐开心同学分享道:“通过对这几本书的阅读,我不仅从中读到了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获得了珍贵的精神食粮,还学习了作者们刻画人物性格的匠心独运,更是在四本书中感受到灵魂的洗礼。”云阅读活动的开展,激励同学们从书籍中不断汲取经验智慧,激扬起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

“云运动板块”——强健身体素质,养成优质习惯

云运动活动以截图或视频上传的方式进行,同学们每天都进行一定量的运动(3km跑步或2分钟的自由运动),此后将跑步截图或者运动视频发在群中即视为打卡成功。“在群里公示打卡的确是一个能够让同学们坚持下来的好方法,看到其他同学相继在群里发出了视频和截图,无形中督促着我也要完成这项任务”参与活动的市场营销18本赵开迪说。云运动板块还对参与学生每天的打卡和每周的出勤情况进行统计并公示,对活动的进行起到了监督促进作用。云运动活动的开展,在帮助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的同时,也为即将展开的新学期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身体基础。

工商管理学院始终遵循大学生成长规律,积极探索学生教育管理新模式。“云学习社区”的开设,既创新了大学生思政学习的方式,又贯彻了“终身学习、健康生活”的理念。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学院将继续努力营造积极向上、求实创新的学风,充分满足我院学生个性化、多样化的学习需求。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管理研究方法:以品牌研究为例》主题讲座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与首旅如家酒店集团举行“双师型教师教育基地”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