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风,实践爱国心——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精品微党课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3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纲领,传递爱国主义理念,激发爱国奉献的热情,增强爱国主义认同感,坚定学生党员学以报国、学以为民的初心使命,使爱国主义精神入耳、入脑、入心,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5月31日以“弘扬爱国风,实践爱国心——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开展了第二期精品微党课活动,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同参加。

会议伊始,学生党员滕婷婷以五四运动和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两大事件为切入点,从董存瑞炸碉堡到彭银华奋战抗疫,生动展示了不同时期的爱国表现形式。现在,面对疫情,祖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承诺,而我们最好的回馈祖国的形式就是医护人员奋不顾身奔赴一线抗击疫情,就是建筑工人连夜开工10天建设完成火神山、雷神山,就是我们普通群众连续几个月居家隔离。随后,刘梦琦、徐梦瑶、董娟等同志详细阐述了爱国主义的时代内涵、责任担当和伟大情怀,呼吁广大学生党员以坚定的政治方向、崇高的理想信念、良好的身体素质、实际的行为举动践行爱国主义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安全环境,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努力学习、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贯彻在实际行动中,书写新一代青年人的青春故事。最后,刘娇同志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兴。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应该怀揣爱国爱党爱校爱家的初心,不断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不断锤炼过硬本领,真正自觉地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外化于心、内化于行,争做有志热血儿郎,永葆爱国赤子之心,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学生党员!

 

上一条:“新党章 新时代 新思想”-----第二阶段党章党规学习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全国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