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开展学生就业工作研讨

[发表时间]:2020-06-25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学习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促进就业的论述精神。

张可成认为,就业既是“民生”,更关涉大学生“人生”,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是办人民满意教育、办人民满意大学的重要指标。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非常严峻,学院制定了《工商管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就业促进工作方案》,全力以赴确保“就业服务不打烊,线上招聘不停歇”,稳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今年学院在促进就业方面的措施和经验值得认真总结梳理。

李仕超回顾了学院今年就业的总体情况,2020年学院共有毕业生435人,学院书记和院长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多次开会商讨对策,督促学业指导教师开展就业指导,建立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台账,确保湖北籍毕业生、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实现就业。

刘瑶青表示今年的就业工作首次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力量,学生党员在关键时刻发挥了带动作用,今后的就业工作中可以继续借鉴。

最后,田莉春强调,要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办人民满意高等教育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从推动人才培养可持续发展的维度深化就业工作。面对新形势、新变化、新目标、新任务,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形势,高度重视、明确目标;二是完善“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加强对毕业生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提升学生的就业积极性、自信心,缓解学生求职的无助感、焦虑感;三是加强工作力度和精准度,以人才需求侧与教育供给侧相匹配的原则,结合学院办学定位、办学特色,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树立良好的办学品牌和社会影响力。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喜迎七一建党,实践爱党之心——新时代党性教育”精品微党课活动

下一条:“新党章 新时代 新思想”-----第二阶段党章党规学习交流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