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毕业生党员:上好最后一节党课,站好最后一班岗

[发表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

 

 

为巩固拓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丰富党员教育形式,提高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担当,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629日,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博学楼207教室开展“上好最后一节党课,站好最后一班岗”书记讲党课活动,学生党支部全体在校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瑶青同志围绕“职场,我来啦”这一主题,通过“我知道的职场、职场起步应该怎么做”等方面的讲解,使所有学生党员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在毕业工作后,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做到多问、多看、多做、多想、多谢,要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要在方方面面体现青年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要求自己,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紧接着,学生党支部书记孔圆圆同志紧紧围绕“加强共产党员的修养”这一主题,从“什么是党性修养、为什么要加强党性修养、如何加强党性修养”三个方面展开交流讨论,指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新时代新阶段,更需要我们坚守理想信念不动摇,坚定不移跟党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一心为民,主动担当。按照党章的要求力求进步,不断提高觉悟程度,将党性修养作为一生的必修课。

此次书记讲党课活动,以刘瑶青同志引用的在北京大学中文系毕业典礼中人民日报评论部主任卢新宁讲到的“在这个怀疑的时代,我们依然需要信仰。无论中国怎样,请记得: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再黑暗”将活动推向高潮,她激励学生党员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定党性原则,以更高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完成好每一项工作,始终做一名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以人民为中心的共产党人,敢于直面挑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一名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的弄潮儿。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下一条:“铭记入党初心 筑梦扬帆起航” --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