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教工第一党支部支部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02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提升组织凝聚力,强化爱国主义情怀,学院组织开展“坚守初心使命,厚植家国情怀”主题观影活动。工商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于2020年10月29日,组织党员集体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并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电影纵横祖国东西南北中,讲述了《北京好人》、《天上掉下个UFO》、《最后一课》、《回乡之路》、《神笔马亮》五个各具特色的家乡故事,以保安、快递员、草根网红、乡村教师、治沙人、驻村书记等一个个小人物为切入点,表现出中国人对家乡的眷恋,更展示了家乡蓬勃发展的新面貌。五个故事单元的人物用不同的方式建设家乡,对于中国人来说,“家”永远是最割舍不掉的情结,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观影现场气氛热烈,随着剧情的发展,党员教师们时而爆发笑声,时而低头拭泪,与片中人物一同经历、感受发生在祖国大地上欣欣向荣的变化,感受这群平凡人为家乡建设而坚守的伟大,在笑声和泪水中收获感动和力量。

此次观影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党员队伍的精神动力,激励大家在工作生活中继续发扬党员风尚,坚守党员本色,引导广大党员凝心聚力,砥砺前行。跟随电影视角感受祖国时代变迁,从平凡的人物故事中,细细品味祖国强大为家乡带来的变化和人物心理动态的起伏,引导广大党员回首昔日过往,细思党员初心,积蓄起党员队伍建设的磅礴力量。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身处这个奋进拼搏的新时代,为家乡、为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是一件多么幸福荣耀的事情。我们要加倍努力奋斗,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接过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发扬吃苦耐劳精神,为家乡建设,为祖国复兴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上一条:“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组织集体收看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五中全会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