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观看党史教育视频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

工商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统一思想、锤炼党性,2021年4月8日,工商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集中观看了党史教育视频,主要有:《平民女校:党领导妇女解放运动的第一步》、《一本“清廉簿”,百年好作风》、《寻访红色印记 一份95年前的民主生活会记录》、《两次生死诀别 年轻夫妻的的绝笔信为谁而写》。

《平民女校:党领导妇女解放运动的第一步》讲述了作为我党第一所培养妇女干部的学校,平民女校为党培养出大批优秀的妇女干部,她们在女校初步受到了马列主义的熏陶,学习了新的文化、科学知识,并开始走上革命的征途。平民女校的开办不仅体现了20世纪20年代初的一批妇女同胞敢于挣脱封建礼教的束缚,追求独立、自由和真理的精神,更反映了我党对革命教育事业和妇女解放运动的关怀与重视。平民女校在中国共产党的工人运动史、妇女运动史和教育史上都留下了珍贵的一页。

《一本“清廉簿”,百年好作风》讲述了1934年8月毛泽东同志和时任江西军区参谋长陈奇涵等一行在江西省长胜县铲田区(现为宁都县辖下乡镇)开展调研时发生的故事,毛泽东同志特意嘱托缴纳食宿费——“1元4角8分”。百年沐雨行舟,作风与初心未变。正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扎实过硬的优良作风,“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严明纪律,视劳苦大众为亲人的真挚情感,汇聚起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

《寻访红色印记 一份95年前的民主生活会记录》讲述的是重庆党组织历史上第一份原汁原味的民主生活会记录,详细记录了1926年4月中国共产党重庆地方执行委员会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重庆地方执行委员会两个领导集体联合召开的民主生活会情况。这是我们党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的生动写照。

《两次生死诀别 年轻夫妻的的绝笔信为谁而写》讲述了年轻夫妻陈觉、赵云霄写的两封绝笔信,他们把宝贵的生命奉献给了党的革命事业,也体现了他们对党的绝对忠诚,具有不怕牺牲、视死如归的高贵品质。

观看视频后,全体党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纷纷表示,学习党史,不仅是让我们了解党的来龙去脉、党的奋斗历程等,更是希望我们从中感悟到党的好思想、好作风,学习英雄的崇高品质,保持党的优良传统。所有党员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弘扬实干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观看党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