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观看党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

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党支部

2021年4月8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博雅楼A401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组织支部党员观看党史故事视频,分别是《平民女校:党领导妇女解放运动的第一步》《一本清廉薄,百年好作风》《一份95年前的民主生活会记录》和《两次生死决别 年轻夫妻的的绝笔信为谁而写》。

《平民女校:党领导妇女解放运动的第一步》讲述了平民女校作为我党第一所培养妇女干部的学校,为我党培育了大批的杰出妇女人才,从中走出了一批批女共产党员,为我党的革命教育事业和妇女解放运动做出了至关重要的贡献,在党的工人运动史、妇女运动史和教育史上都留下了珍贵的一页。

《一本清廉薄,百年好作风》反映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扎实过硬的优良作风,“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严明纪律,视劳苦大众为亲人的真挚情感,正因为此汇聚起了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

《一份95年前的民主生活会记录》反映了共产党人赤胆忠心为革命,凭着对信仰的执着追求,把党组织的团结视为生命,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宝贵精神品质。这给今天的我们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留下了宝贵的历史启示。”

《两次生死决别 年轻夫妻的的绝笔信为谁而写》反映了共产党人对革命事业的耿耿忠心;在他们身上体现的崇高品格和浩然正气,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

在观看党史故事视频的过程中,很多党员同志潸然泪下,被视频中共产党人的高贵品质、浩然正气、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宝贵精神品质深深震撼着,大家的政治思想觉悟进一步得到了升华。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一定要将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品质发扬光大,并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认真践行这种精神品质。

上一条:忆初心 担使命—“学四史守初心,做合格共产党员”交流研讨活动圆满举行

下一条:观看党史教育视频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