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百年征程 红色追梦— “红色故事我来讲”专题活动圆满召开

[发表时间]:2021-04-18 [浏览次数]:

2021年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观念,2021年4月15日,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特开展“百年征程 红色追梦”——红色故事我来讲专题活动,引导学生党员讲述家乡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扎根过去和现在,厚植初心和未来,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用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学生党员围绕“百年征程 红色追梦”主题,结合实地考察、走访调研、宣讲的实践心得和党史学习经验,通过视频、PPT讲解的形式,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实践内容。学生党员刘佳伟为大家分享了沂蒙红嫂精神,“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沂蒙红嫂用柔弱的双肩毅然扛起了家庭和革命的重担,用青春、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奉献之歌,把慷慨无私的崇高情怀展现到了极致,她们是抗战英雄,是时代榜样。刘佳伟表示,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学习和传承“红嫂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艰苦奋斗作风,时刻以国家利益为重,以民族大义为重,听党话,跟党走,让爱党爱国、无私奉献的“红嫂精神”融入我们的血脉,让自强不息、勤劳勇敢的“红嫂精神”指引我们前行!

通过讲家乡红色故事的活动形式,学生党员们深入了解自己的家乡故事、贴近共产党的历史、体会百年党史的光辉脉络,传承红色精神,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强化理论武装、传承红色基因,努力锤炼奋斗意志,勇担职责使命,以饱满的姿态、昂扬的斗志和傲人的成绩为新时期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激发基层党建活力,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工商管理学院师生党员赴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