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

工商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树立正确党史观,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党建工作推动教学管理不断前行。4月22日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博雅楼B406组织开展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支部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同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发展的历程。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就如何学深悟透党史,提高党性修养,通过学党史立足本职做好教学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总支书记田莉春同志通过学习体会到,实干兴邦,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目标离不开务实肯干、干一行爱一行的各行业人民的奋斗和奉献。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向先进典型、英雄模范人物学习,热爱本职工作,坚持职业理想,大力弘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为培养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贡献力量。

党支部书记江苏芬通过学习体会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性胜利,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从此,党面临的根本任务就是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新建立的社会主义制度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社会生产力,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奋斗。

倪春梅通过学习体会到,社会主义革命成功后,党紧紧依靠人民,创造性地完成社会主义改造,在我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随后又带领人民发愤图强,掀起建设社会主义热潮,开始了沿着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

黄俊祺通过学习体会到,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前,近30年的时间里,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的道路上,艰辛探索,勇于实践,虽经历曲折,但也建立和巩固了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使中国的国民经济得到了较大发展,并为改革开放奠定了基础,依然取得伟大建设成就。

周倩通过学习体会到,党在探索适合中国情况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过程中,主要是在1958年开始的“大跃进”尤其是1966年开始的“文化大革命”时期,曾经犯过严重错误,但是从总体上说来,我们取得的成就是巨大的。在探索中,虽然经历了严重曲折,党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的独创性理论成果和巨大成就,为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

王晨通过学习体会到,在学习完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程和经验后,了解到党为建立新中国的不懈努力和艰辛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和经验课程又为我们揭示了从新中国建立到改革开放前,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一段曲折历程。

刘培标通过学习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不仅领导中国人民建立新中国,还领导和组织这场革命取得胜利,成为在全国范围执政的党。人民政府有效地开展工作,将全国人民迅速地组织在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及其他各种组织里。全国各族人民革命热情高涨,广大工农劳动群众以翻身做主人的崭新面貌,在战争废墟上重建家园,恢复生产。

张倩倩通过学习体会到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党都能带领我们战胜困难,走向胜利。作为年青的一代,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对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对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的和有益的。

董振华学习体会到要始终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从建立之初只有几十人,发展到今天拥有八千多万党员的世界最大党,期间经历了无数的曲折,无数的艰难险阻,但都没有阻碍她前进的脚步。

曹丽通过学习体会到,在经济全球化和科技高速发展的情况下,作为基层的高校教育工作者更要勤于学习、思考,不断掌握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恪尽职守,履行好一个教育工作者的职责。时刻将学生在心中,满足学生的学习、科研、实践需要就是我们工作的最高准则。要始终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从建立之初只有几十人,发展到今天拥有八千多万党员的世界最大党,期间经历了无数的曲折,无数的艰难险阻,但都没有阻碍她前进的脚步。中国共产党是一支善于分析,善于从实践中总结经验教训的政党,她有勇气正视错误,也有勇气纠正错误。要始终相信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党都能带领我们战胜困难,走向胜利。

杨平老师通过学习体会到,作为年青的一代,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对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对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的和有益的。

张丰智老师通过学习体会到学了这段时间的历史之后,深切的感受到:首先我们每一个人尤其是作为一个高校教师,应该要有奋斗精神,其次,我们要勇于的改革勇于的尝试,当然,我们要避免各种教条主义左倾主义等等的错误。

邵爱华老师通过学习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领导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积累的经验和教训是其发展过程中的必经之路,自此,我们的党越来越成熟和强大。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习党史中升华初心、践行使命,立足本职,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上一条:“学党史 担使命”-工商管理学院举办改革开放新时期党史专题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百年征程 红色追梦— “红色故事我来讲”专题活动圆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