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虎年春节期间开展“弘扬廉洁文化 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2-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寒假期间,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弘扬廉洁文化 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学”廉养德——做党风廉政建设的学习者

观看反腐专题片,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寒假期间,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专题片《零容忍》。通过观看专题片,师生党员一致表示思想境界得到了净化和升华,拒腐防变的免疫力进一步增强。

参观红色展馆,接受廉政文化熏陶。文化而润其内,养德以固其本。师生党员充分利用所在地红色资源,分赴中共一大纪念馆、中共一大会址、孔繁森纪念馆等红色展馆参观学习。红色展馆丰富的图文历史资料,让师生党员深受教育。学生党员吕荣蓉在参观孔繁森纪念馆后表示:“通过参观,我深切体会到了孔繁森同志艰苦朴素、廉洁自律、一身正气、克己奉公的高贵品质。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以孔繁森同志为榜样,坚持做到‘吾日三省吾身’,勤勤恳恳做事,干干净净做人。”

深入基层调研,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师生党员同志纷纷深入基层调查走访,学习借鉴当地开展廉政建设的经验。学生党员王梦雪不仅参加了当地社区组织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主题活动,还通过访谈调研了解到,社区委员会通过教育倡廉增强廉政文化的吸引力,谈话促廉增强廉政文化的预警力,典型导廉增强廉政文化的感染力,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积累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

“思”廉明志——做党风廉政建设的践行者

各党支部通过组织线上主题党日交流分享会,谈经历、话体会、讲收获,摆问题、找差距、补短板,思考如何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弘扬廉洁文化,赓续红色基因。预备党员丁向阳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以实际行动弘扬廉洁文化,严于修身律已。”

“悟”廉传家——做党风廉政建设的倡导者

节俭朴素,力戒奢靡,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师生党员坚持自己做到位、带动家中人、辐射身边人,积极传承弘扬廉洁文化。

师生党员积极响应廉洁节俭、文明平安过节的号召,增强勤俭节约意识,缩减不必要的开支,拒绝盲目攀比,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互相监督,过廉洁春节。同时,党员们利用春节假期与亲人团聚的机会,大力弘扬廉洁理念和良好家风,引导家属及亲人树牢“以廉养家”意识,常吹家庭“廉政风”,管好家庭“廉政账”,当好家庭“廉内助”,共筑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他们还通过书写廉政对联、将廉政文化艺术剪纸赠送邻居等方式,加强廉政文化宣传,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社会风尚。

学生党员亓嫣然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外祖父身为一名老党员也是我们一家人的榜样和旗帜。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更要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时刻提醒自己筑牢纪律底线,树起道德高线,在接受清廉文化洗礼中涤清思想尘埃、涵养道德品格,增强崇德尚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上一条:不忘初心勇向前,凝心聚力再出发 2022年工商管理学院第一次学生组织工作会议顺利开展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