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服务 >> 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大学生实习与就业讲座

[发表时间]:2009-04-16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升我校在校学生的个人素质,促使他们更好地适应将来的就业新态,管理学院特邀旅游学院李厚忠老师于2009年4月13日晚召开了一场以“大学生实习与就业”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主要面向07级学生。

李老师主要从实习的必要性、实习与收获、实习部门与特点、我校的主要实习单位及分布城市四个方面展开论述,其中着重强调了“实习与收获”方面的重要性。论述内容详略得当、次序分明。他指出:“在实习中,要注重基本技能的锻炼与培养,实现实践与理论的高度融合贯通,严防二者的冲突甚至对立。”李老师在讲解过程中,不失时机地穿插了一些我校学生在实习单位的照片和视频,优雅正规的实习环境和积极向上的学生风貌,极大地激起了在座同学们的自豪感和自信心。最后,李老师还特别指出同学们不仅要注重提升自身知识文化修养,而且更应积极锻炼自我,提升智力水平,增强人际交往能力。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的实习与就业前景指明了方向,使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今后的学习、实践中锻炼自我的侧重点何在,这无疑将对同学们在今后激烈的就业竞争中取得一席之地发挥重要作用。

上一条: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