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2016年山东地区连锁业校企合作座谈会在山东女子学院召开

[发表时间]:2016-04-28 [浏览次数]:

427日,“2016年山东地区连锁业校企合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山东女子学院校长范素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行业人才发展部主任郭玉金出席会议。苏宁云商集团、永辉超市、家乐福、华润万家、麦当劳、家家悦、如家、红星美凯龙、青岛友客、舜和等大型连锁企业的代表,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齐鲁工业大学、泰山学院、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东英才学院、山东管理学院、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山东商务职业学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院长、副院长,以及山东女子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主持。本次座谈会的主题是,分析连锁行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分享校企合作经验,探讨校企深度合作模式。

范素华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女子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现状以及在教育教学改革、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特别连锁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根据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女子大学的目标要求,进一步理清办学思路,加强校企合作,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并结合据自身特色,探索校企深度合作模式,实现校企之间的无缝对接。

郭玉金介绍了连锁经营行业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对连锁业转型升级的方向和路径进行了深入剖析,在对六种常见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进行分析的基础上,从高校和企业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就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完善校企合作机制和对接市场能力需求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来自各高校和企业的代表,围绕座谈会的主题,从自身的经历出发,分享了本单位在校企合作方面取得的经验,表达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共同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的期望。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人员竞相发言,互相启发,涌现出一些新观点、新方法、新思路。会议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

本次座谈会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和中国首家连锁经营管理学院山东女子学院连锁管理学院联合举办。座谈会对于增进山东地区连锁业企业和高等院校的相互了解,推动彼此之间的全面合作具有积极作用。

 

 

上一条:连锁管理学院为家家悦集团举办首期店总培训班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校企合作座谈会暨连锁管理学院社会服务推进交流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