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张可成教授领衔的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团队荣获“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发表时间]:2018-04-0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教师持续向黄大年同志学习,山东省教育厅经各高校遴选推荐、组织专家评审,2017年11月共确定60个“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我校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张可成教授领衔的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团队获此殊荣。

经济管理学院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在教育教学、科研创新、服务社会、团队建设等方面成绩突出,为学校女子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和工商管理类应用型人才培养创新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教育教学方面,提出了培养“女性高级管理人才”的办学定位,设计了“协同行业、双群对接、集成培养”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了一系列省级教学品牌:山东省首批高水平应用型培育立项建设专业(群)——工商管理专业(群)(省财政950万资助),山东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省内工商管理学科唯一),工商管理省级特色专业(升本后学校首个),市场营销学省级教学团队,山东省教学改革研究重点项目(应用型女子高等院校办学定位及发展战略研究);人才培养模式2014年被大众日报报道,2017年获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校企合作优秀案例及山东省第八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在科研创新方面,建设了企业管理校级重点学科、校级重点实验室以及连锁经营管理研究中心、蔬菜品牌建设与管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举办了“山东社科论坛”、“山东经济学年会”、“区域管理科学与工程”等国内国际学术会议。2016年,获批山东省“十三五”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平台“山东省女性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基地”,同时工商管理学科跻身中国高校“区域一流学科”。2017年,团队的主要负责人张可成教授和张务伟教授同时获批国家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为学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突破锦上添花。

在服务社会方面,团队受企业和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委托,不断承担横向科研课题,利用专业理论优势帮助企业行业解决管理实际问题,如与泰安市维海太阳能有限公司开展的《光热产品营销渠道与盈利模式研究》项目,与山东凯瑞酒店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合作的《电商环境下连锁行业营运模型创新研究》项目以及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合作的11个系列课题等。同时团队积极为企业提供咨询培训等服务,团队教师为家家悦集团建设了店长培训支持系统,为诚信行集团和凯瑞集团企业中层干部竞聘做评委,并多次到家家悦、舜和酒店、如家酒店等企业为员工提供“团队合作”、“企业培训师培训”等培训,弥补企业员工部分理论知识的短板,为企业提供了智力支持和软实力保障。

在团队建设方面,始终秉承“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精神,坚持以德治学。团队核心成员涵盖各个教研室主任,实实在在以本团队的建设带动了各个教研室团队的建设。围绕教学,以课程为核心建立课程群和课程组,进行教研教改,促进了教学质量的提高;现有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挑战杯优秀指导教师1人,校级中青年骨干教师3人,校级优秀教师4人,校级教学能手4人,校级师德标兵5人,学校优秀教育工作者年均9人。围绕科研方向进行学术研究,强化团队科研优势,成立了一系列科研团队和科研机构;目前在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担任合作博士生导师2人,在山东农业大学、齐鲁工业大学担任硕士生导师或合作硕士生导师5人。

经济管理学院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在张可成教授的带领下,奔向优秀、追求卓越,在女子学院这块沃土上,勤耕耘、喜收获,带动一个个团队成熟,带动一位位教师成长,使团队价值体现到极致,干亮丽的事业,度充实的人生!

上一条:我校工商管理专业全国排名第96名

下一条:教学获奖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