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校工商管理专业全国排名第96名

[发表时间]:2018-12-26 [浏览次数]:

据中国校友会网《2017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发布的2017中国大学工商管理类本科专业排行榜榜单统计,山东女子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在2017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行榜中名列96名,山东省内与青岛科技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并列第4名。

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组建于1989年,是目前中国持续开展大学评价研究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大、信任度最高的中国大学排名社会评价机构之一,该排名是高中生报考大学主要参考依据之一。

近年来,工商管理学院狠抓学科专业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2011年获批工商管理省级特色专业、市场营销省级教学团队,2012年获批山东省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2013年获批省级教改项目——立体化打包式经管类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究,2017年荣获“黄大年式教学团队称号”、获批山东省“十三五”女性人力资源开发与建设基地、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建设专业(群)项目、两项国家社科项目。仅2017年、2018年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省社科项目9项,这些学科专业建设成果的获得为我校工商管理专业排名攀升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办了“2018山东高校农业品牌建设研讨会”、“2018新时代女性人力资源开发暨女性生存与发展研讨会”、“2018全国高校连锁人才培养与教材建设研讨会(全国高校连锁、特许经营管理专业建设与教学交流研讨会)”等大型学术会议,为教师的教学科研、学生的专业实践提供了较好的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于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特别是智库成果获得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副省长于国安、副省长任爱荣重要批示,为推进我省农业品牌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此次中国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排行统计,不仅是对我校教学、科研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全体教师创建一流学科的极大鼓励。山东女子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办学实力已经站在一个新的高度,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在高校深化综合改革和学校推进科学发展的新时期,这些成绩的取得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培育和凝练专业特色,完善招生、培养、就业闭环联动机制,提高办学质量和服务地方能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百年女大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2019年大学生学术课题结项汇报活动

下一条:张可成教授领衔的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团队荣获“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