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缅怀革命先烈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16-04-1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4月14日,山东女子学院在济南革命遗址“一门三英烈”纪念碑广场举行缅怀革命先烈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参加活动的有校党委副书记宿建沛,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缪文卿、副书记齐振花,校团委书记王鲁,济南市长清区崮云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赵国,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孟刚,关工委常务主任井兴远、长清区关工委副秘书长刘洪玉,以及部分五老志愿者、部门负责人和学生代表。

上午九点,揭牌仪式正式开始,全体人员肃立,向烈士默哀三分钟,深切缅怀革命烈士。崮云湖街道关工委井兴远主任向大家介绍革命烈士事迹,宣扬烈士精神。山东女子学院领导和崮云湖街道共同为“山东女子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

长清区崮云湖街道党工委孟刚书记对山东女子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成给予高度赞扬,表示今后将大力支持基地建设和发展。山东女子学院校团委王书记、经济管理学院缪书记分别致辞。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宿建沛发表讲话,她指出,实施爱国主义教育,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于动员和鼓舞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此次学校和长清区崮云湖街道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双方积极合作、共同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下一步学校将积极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不断引导学生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树立远大志向,早日成长为爱国守法、诚信明礼、勤奋自强的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

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和师生一同瞻仰了烈士纪念碑。“一门三英烈”纪念碑是为纪念在抗战时期英勇就义的三兄弟而设立的,被济南市党史委定为“济南革命遗址”。将其确定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丰富了我校爱国主义教育内容,对于迎评促建工作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传承女院文明,做优雅女院人——经济管理学院举行文明素养养成宣传活动

下一条:山东女子学院“暖心向YOUNG”志愿服务队携手济南罗而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