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刘倩同学申报2012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事迹

[发表时间]:2013-03-04 [浏览次数]:

刘倩,女,共青团员,山东省泰安市新泰市岳家庄乡人,现就读于山东女子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11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二班。现任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以及班级团支书。 刘倩同学自小学习成绩优异,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但她高考严重失利,才考入专科。但是她没有气馁,没有退缩,勇敢的面对现实,认真规划了自己的人生之路,在大学广阔的天地里,展翅翱翔。刘倩成绩优异,自入校以来综合测评成绩一直名列全专业前三名,连续两次次获“校级一等奖学金”,2012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先后多次获得 “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虽然家庭条件困难,但这并未影响她追求自己的人生目标,反而更加激励她常怀积极进取之心。在山东女子学院“坤德含弘、至善尚美”的学院精神和“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的指引下,她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追求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全方位发展,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自我完善,为成为一名全面、高素质、社会需要的人才而不懈奋斗。

在思想上,刘倩同学积极进取,态度端正,品行良好,并入选为入党积极分子,上交入党申请,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她思想成熟,重视理论学习,用科学发展的理论观念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身为班级团支书,带领全班团员定期开展理论学习和讨论,提高了自己的政治视野,带动周围同学共同进步,发挥着一名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学习上,刘倩同学一直态度端正,谦虚努力,敢于吃苦,勇往直前,有较强的上进心,不畏学习中的困难,敢于挑战自我。在老师、同学们的指导和帮助下,她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连续两个学期学习成绩在本专业中名列前茅,综合素质测评位列前三名,连续两次获校级一等奖学金;2012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并积极参加英语四级及计算机二级考试;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刘倩同学并不是“死读书,读死书”的学生,她兴趣广泛,喜欢读书,尤其喜欢《红楼梦》。对红学有自己的见解和想法。喜欢读散文和小说,还经常自己写作。

在工作上,刘倩同学具有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强烈的责任心,始终以一颗热忱的心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认真为同学、老师服务。担任学生会副主席和团支书期间,积极与校、院学生会的工作相配合,上传下达,组织同学参加校、院举办的安全知识竞赛、演讲比赛、主持人大赛等,提高了同学们的竞争意识和团队意识,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宣扬出经济管理学院独有的风采和魅力。对于班级内部的各项任务,她也能够认真地去完成。作为班级团支书,开展工作时,该生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大胆创新。“想同学之所想,解同学之所难”是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宗旨的体现,也是该生工作的巨大动力。她定期开展有利于大学生发展的主题团日,加强同学们的思想道德修养;并经常与同学们一起探讨学习、生活方方面面的事情,定期将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反映给老师,加强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沟通。2011年带领同学参加学院拔河比赛,大家团结一心,获得亚军。因其工作认真负责,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因此被选举为“学代会”代表。

在生活中,她始终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勤俭节约,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将自己的生活打理的井井有条。与同学相处愉快,善于发现同学的难处,及时妥善的给予帮助,逐渐建立起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所在宿舍,关系融洽,整洁大方,在军训期间被评为优秀宿舍。刘倩同学家庭条件困难,获得学校贫困生认定B级。父母均为农民,以务农为生,收入微薄。父亲患有严重关节炎,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母亲患有精神性头痛及高血压,常年服用药物,花费较大;爷爷奶奶年迈,且奶奶手有残疾,爷爷患有严重风湿性关节炎,卧床不起,二人均无劳动能力,需人照顾,花费较大;弟弟和我均在上学,花费大,家庭经济压力大。家庭经济条件虽然很差,但并没有阻碍她勇往直前的步伐。她利用假期时间打工赚钱,补贴家用,减轻父母的负担。成为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一名全面发展的大学生不能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必须在更为广阔的天地施展自己的才华,拓展自身各项素质。所以自入学以来,刘倩同学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 2012年5月参加挑战杯大赛,并获得省级三等奖;2012年暑假,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撰写的暑假社会实践报告获得校级二等奖。虽然刘倩家庭并不好,但她是个热心肠的同学。加入学校的青年志愿者协会,成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员,多次赴敬老院及福利院向孤寡老人和儿童送爱心、送温暖;暑假时积极参加义工卖笔活动,帮助更多的贫困人员获得资助。

这就是刘倩,一名无畏生活的艰辛和命运的不公,努力拼搏的当代大学生!

上一条:小植物,大梦想

下一条:王清华同学申报2012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