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王清华同学申报2012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事迹

[发表时间]:2013-03-04 [浏览次数]:

王清华,就读于山东女子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物业管理专业一班。现任《济南时报》驻长清大学城女院特约学生记者,大学生记者团副团长,学院学生会副主席、2012级物业管理专业副班主任、2011级物业管理1班班长、学校60年校庆摄影记者、微博工作室会长。

大学期间刻苦学习,自学山东大学的《新闻学》课程,还剩2门考试课程就可取得自考本科证书,获得山东大学学士学位,通过自学还取得了《国家职业汉语能力测试》中级甲等证书,掌握了单反相机的摄影技术;专业课程成绩优秀,连续2次获得校级二等奖;在同学中有很高的威信,多次成功举办班级、学院活动,曾以正式代表身份参加“山东女子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会议;兴趣广泛,在校积极参加各种活动,荣获“春在女院摄影比赛一等奖”“她的母亲征文比赛三等奖”,文章多次在校报刊登;注重社会实践,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被评为“优秀个人”、论文被评为“社会实践优秀论文”;曾获2011年度“优秀学生记者”、“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父母年近花甲,自幼自立自强。

学习上,她是个勤奋刻苦,积极上进的女孩。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她更喜欢宽泛意义上的学习。从小喜欢写作的她利用课余时间修读了山东大学《新闻学》的9种课程,并顺利通过了国家自学考试,还剩2门课程便可取得山东大学新闻学学士学位和国家自考本科证书。她热爱文字,已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国家职业汉语能力测试》中级甲等证书。在校期间,在老师的专业指导下,她能够熟练地运用单反相机进行新闻及艺术摄影,并凭借较为精湛的摄影技术担当了学校60年校庆的摄影记者及学校重大会议的摄影、采编记者。每逢寒暑假,行李箱里塞满了在图书馆借来的书籍,回到家就昏天暗地地读起来,钻在书里,乐此不疲,通过临摹、琢磨、反复练习王羲之的书法,她的书法进步很快。在老师的指导下,她的写作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多次编辑简讯并被学院网站刊登,多篇文章荣登校报。闲暇时,她便翻阅家中祖传的医书,学习中医药知识,背诵药性赋,至今,认知熟悉的中药不下百种,还学会了刮痧治病、拔罐按摩,梦想着有一天,她能够像父亲一样,为贫苦的父老乡亲解除疾病痛苦,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工作上,她是一个认真负责、踏实苦干的女孩。一直在班内担任班长一职,积极组织同学举行各种班级活动,现在,“元旦包饺子”、“园博园一日游”、“泉城乐”等已成为她们班级中每一个人的甜美回忆,很庆幸能遇见那么多志同道合的同窗好友。她用热心和诚心收获了同学们的真心,用认真的态度、务实的作风赢得了全班同学的尊重和爱戴。在院学生会、校记者团工作中,她踏实苦干,严格要求自己,只要有需要,不管身在何处,只要老师、部长的一个电话她都会飞速赶回来,一丝不敢懈怠。在这里,她体会到的更多的是那份沉甸甸的责任感,那份被别人需要和信任的责任。勤勤勉勉,最终获得了领导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并被推举为院学生会副主席、校记者团副团长,自此,她更加严格要自己,自任职以来,她做好每一项工作,带领着大一的学妹们将工作进展地有条不紊,紧凑的生活节奏让她的每一天都很充实精彩,综合素质逐步提高。在自己创建的微博工作室中,她带领会员们发表微博,多次被团省委学校部、团中央转发、评论,在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她们微博工作室在全校微博考核中脱颖而出,夺得桂冠。

生活中,她是一个乐观开朗的女孩,有着山东女孩的豪爽和热情。她喜欢把快乐传递给身边的人,用自己的真诚和善良对待生命中的每一个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她们,并从中获得极大的快乐。她愿意凭借自己微薄的力量将更多地爱心点亮,将每一份温暖传递下去。宿舍的姐妹们亲切地喊她“大姐姐”,说她特别会照顾人,每当姐妹们遇到烦心事她都愿意认真听她们诉说并耐心地分析症结所在,带她们走出心灵的雾霾,学着坚强和勇敢。她喜欢这样心灵的沟通,享受这种心无间的温暖,体验着自立自强的正能量。她喜欢和朋友们交流,欣赏思维碰撞擦出的火花,学着理解、包容别人。她有着不屈的性格,绝不会在困难面前做逃兵,她一直坚信一句俗语:“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她的力量很小,但她愿意用单薄的肩膀扛起一片晴朗的天空,做一个顶天立地的榜样,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自立自强的能量。

家庭里,她是一个乖巧懂事、孝顺父母的女孩。家庭虽不富裕但很温暖。房子虽然不大,爸爸妈妈也年近花甲,但是,欢声不停笑语不断。很小的时候她就学会了踩着小板凳为父母做饭,她喜欢看着爸妈喝着她熬得浓浓的小米粥,因为,那个时候,爸爸额头上的皱纹会舒展,妈妈嘴角会上弯出一个美丽的弧度,好像一整天的疲惫都被热乎乎的粥融化了。她喜欢冬天的夜晚端一盆热气腾腾的泡脚水跟妈妈一起泡脚聊天,她一边听妈妈一遍一遍地讲那过去的故事,一边逗妈妈开心,那些听起来像苦咖啡一样的陈年旧事被她嬉皮笑脸说出来就像是加上了糖块,于是,岁月静好,妈妈的回忆变得醇香四溢。她喜欢秋天的清晨,薄雾还未散尽,运回家的玉米皮上沾着凉凉的露水,大地还没醒来的时候和爸爸一起在院子里扒玉米皮,扯开玉米皮露出饱满的果实,一排一排地挤在一起,咧着嘴笑,好像为丰收喝彩,又好像在跟爸爸说,今年好收成,日子就不会那么紧巴了。她有一个愿望,不管日子过得怎样,愿让爸爸妈妈天天开心没有烦恼、身体健康永远年轻。然而,有时候,理想的帆船总会因碰到现实的礁石而搁浅。心疼地细细数着妈妈云鬓的白发,银晃晃的很刺眼很刺心;轻轻地抚摸妈妈枯树皮一样的手掌,很粗糙但很有力;慢慢地从仰视妈妈的小时候到了妈妈仰头看她的今天,越长越高,妈瘦小的身躯却把空间的距离越拉越远。凝视着爸爸的背影,曾经是那样伟岸厚实,如今显得单薄了些许;注视着爸爸的步伐,曾经的健步如飞,如今却略显蹒跚;她细数着爸爸的胡须,曾经经常用来扎她的脸取乐的胡须,如今有些花白。她有个好妈妈,岁月你别伤害她,她有个好爸爸,时光呀请你走得慢一些。曾经为“翅膀下的风”而泪流满面,爸爸妈妈就是她翅膀下的风,女儿能飞的那么高那么远,全部都是因为你们,永远伴她左右,托起她坚硬的翅膀,带她翱翔。她从来都不觉得她们家里很穷,因为,爸妈的品格通过言传身教已然成为她人生中最大的财富!是爸妈教会了她怎么做人,怎么做一个诚实的人、善良的人、精神富足的人!

孤灯在漫漫长夜里投下的那片光亮,见证者那些奋笔疾书的日日夜夜;电脑屏幕发出的微弱的光亮,铭记下工作中的点点滴滴;相机耀眼的闪光灯,定格下每一点的技术进步。每一滴汗水都能浇灌出自强的花朵;每一次坚持都能幻化成自身的力量;每一种执着都能照亮自强的模样,她有一种品格叫自强!

上一条:刘倩同学申报2012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事迹

下一条:如君子般自强,如名字般优秀——王优秀同学申报2012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事迹